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建设生态型城市  

2013-12-21 22:40:05|  分类: 可持续发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建设生态型城市

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重点推进现代城市的交通骨架建设,加快浑河快速路,集锡高速公路抚顺段、南环公路、前甸通道等城市交通骨干项目建设,构建东部石化区、西部工业区和南部矿区与高速公路快速互通的交通格局,形成城市快捷通畅的交通网络;抓好和平净水厂、垃圾无害场项目,推进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运行和二期工程的招商,加快城东新区、望花新区的开发步伐。拓展城市发展的空间,到2010年全市棚户区改造全部完成。

加快城市的美化、绿化进程、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抓好“城内森林、八条支流河、主要道路沿线的”绿化建设,形成点上成景、线上成荫、环上成带、面上成林的城市绿色生态网络格局,将军河两岸和城市段流域建成具有生态景观与防洪功能想结合的提防、到2010年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5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0平方米,城市人均水域面积7平方米。

实施环境综合治理,改善城区环境质量。加强沈抚灌溉综合整治,搞好生活污水的截流,进一步改善浑河水域的环境质量;加强大气污染整治力度,推进集中供热和多元化供热,取缔1吨以下燃煤锅炉;加强对机动车辆排气污染的检测和治理,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止扬尘污染,争取国家政策扶植,加快市区矿山地质灾害治理,生态环境恢复和废弃土地的复垦;重点抓好采煤沉陷区城市森林建设和西露天矿综合生态开发,营造舍场经济林和生态林。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老工业基地产业结构。结合国铁线路调整,推进站前商业区的规划和综合治理,形成现代化的中心商业区;重点完善清前史黄金旅游线路,生态线、爱国主义教育旅游线;提升信息业,建设抚顺经济开发取软件园区;发展现代物流业;健全规范中介服务业,活跃壮大房地产业,扶植做强社区服务业,建立标准化的综合性社区服务机构,为居民提供及时就近服务。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