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大枣的利与弊  

2011-09-08 11:37:13|  分类: 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营养成分: 枣的主要成分有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C、有机酸以及粘液质、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P、钙、磷、、钾、铁等。此外,它还含有单宁酸、酒石酸等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的水果中较高,每百克鲜枣中含量为380-600毫克,为柑橘含量的8倍以上,是香蕉的50-100倍,是鸭梨的75-150倍,是苹果的50倍以上,素有"活维生素C丸"之称。另外,鲜枣含糖达20%-36%,干枣则高达55%-80%。另外,枣含维生素P也很多。每百克鲜枣中含蛋白质1.2克,也是鲜果类之冠。食疗保健作用: 
(1)健身补气的滋补佳品;(2)抗癌;(3)抗衰老;(4)有益于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患者;(5)强装身体; (6)镇静降压。 
枣食疗,不妨一试: (1)补气强身: 用料:枣10个,人参5克。 
 方法:煎汤后服用。 
(2)治疗失眠用料:枣20个,葱白80克,水3000克。 
方法:水煎至1/3量为止,去渣后服用。 
(3)治疗贫血用料:枣100克。 
方法:水煎浓汁,食枣饮汁,每日3次。 
吃枣应该注意的几点: 
   1.红枣虽然可以经常食用,但一次最好别超过20枚,吃得过量会有损消化功能,引发便秘。由于红枣中含糖量较高,吃多了还容易导致蛀牙。此外,红枣的表皮坚硬,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则会损伤胃肠,也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2.月经期间食用请注意:红枣具有补血的效果,一般认为最适合女性食用,但有些情况下却并非如此:月经期间有眼肿或脚肿、腹胀现象的女性不适合吃红枣,否则水肿的情况会更严重;体质燥热的妇女不适合在月经期吃红枣,否则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3.不要与胡萝卜或黄瓜一起吃,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酵酶,黄瓜中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能够破坏大枣中的维生素C。另外,吃干枣时,最好煮粥或煲汤吃,这样,能使枣中的营养成分充分释放出来。 
    4.胃肠消化功能比较差的人不易吃鲜枣太多,往往更不好消化。
  评论这张
 
阅读(6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