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深圳拥有90位百岁老人最老寿星111岁  

2011-10-10 19:07:02|  分类: 长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102岁的张春荣老人,除了耳朵听得不是很清楚,其他都很健康。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今年102岁的张春荣老人,除了耳朵听得不是很清楚,其他都很健康。

深圳有多少百岁老人?90位!年龄最大者高寿几何?111岁!在重阳节来临前夕,昨天深圳市民政局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上门慰问了张春荣等6名百岁老人,并给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和礼品、慰问金。根据市老龄办统计,目前全市共有90名百岁老人。

  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但人口老化现象已经显现,早期开拓深圳的青壮年陆续已届退休年龄,近年也有不少内地老人随子女常住深圳,再加上“421结构家庭”的发展趋势,“银发浪潮”正渐渐逼近。根据深圳市民政局最新统计,截至2010年底,全市户籍人口251.03万,常住人口1035.79万,其中60周岁以上户籍老人有15.4万,常住老人约有42万,占比分别为6.1%和4.1%。全市共有90位百岁老人,其中女性77名,男性13名。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00年10月,今年111岁。百岁老人最多的是龙岗区,共有24人。

  去年6月份,市民政局与平安保险合作,推出了为户籍80周岁以上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项目。从今年年始,深圳市还建立高龄老人津贴制度,80周岁至8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90周岁至99周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300元;10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发放500元。

  ■长寿秘诀

  102岁寿星张春荣

  定量喝点小酒常吃吃零食

  “赶紧进来坐,坐那边。”昨天见到进她家门的南都记者,今年102岁的张春荣坐在门口边的沙发上,还能招呼到来的客人入座。她的小女儿刘惠云说她妈妈除有点耳背外,目前眼睛好使,神志也非常清晰。老人家是1979年跟她从紫金县到深圳至今。

  对于平时饮食起居,刘惠云说她妈妈不忌口,几乎什么都吃,并且喜欢吃零食,还喜欢每天固定喝点家里酿的药酒,不过她不贪杯,每天固定喝点,只是这几年年纪大了才戒了。此外,她说张春荣老人生活很有规律,这点坚持得非常好每天都按时早睡早起,特别有规律。

  刘惠云说,张春荣有个姐姐97岁过世,目前还有个93岁左右的妹妹和70多岁的弟弟,都是长寿之星。

  111岁寿星文连

  心胸宽广从不挑食

  深圳年龄最大者,出生于1900年10月,今年111岁。她就是宝安区松岗街道红星社区的文连老人。红星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吴丽芳说,文连是香港人,后嫁入红星社区蔡家。文连曾说过,在抗战时期,她和家人回到深圳,经营一家商店,最后连房子也被日军放火烧毁,她带着小孩逃回丈夫的老家蚝涌村(现在的红星社区蚝涌居民小组)。

  由于年龄太大,目前文连基本不怎么走动,更是很少出门,但身体状况依然不错。据老人的小儿媳袁阿婆介绍,文连脾气很好,心胸非常宽广,就算家人做错事,她也不会责备,而生活作息很有规律,饭量均匀,从不挑食。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