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建设低碳城市将成“十二五”城市发展重要导向  

2011-10-01 07:59:42|  分类: 政策变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城市“十二五”核心问题研究报告》日前在北京发布。报告指出,低碳城市建设将成为“十二五”时期城市发展的重要导向。

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在发布会上特别提出,北京已具备建立世界级低碳示范城市的条件,“十二五”期间应率先在全国建设低碳城市。从北京奥运到2020年,北京应着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宜居城市。当前,人口、交通、环境、能源等仍是制约北京可持续发展的瓶颈。

报告认为,在“十二五”时期乃至今后未来更长的发展时间内,低碳城市建设将催生新的能源革命、新的产业革命和新的生活方式革命。

报告同时提出,“十二五”期间,城市群成为中国城市化的主导。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肖金成对此解读称,“十二五”期间,中国区域经济格局将以城市群来带动八大经济圈的发展。


珠三角、京津冀等十大城市群土地面积占全国的11%,创造了全国2/3以上的GDP,集中了全国1/3以上的人口,“说明城市群在国家经济生活中的地位很高。”肖金成表示。

肖金成指出,对于非城市群的地区,应通过国家的政策支持,通过提高物业条件来培育增长,把中等城市培育成为大城市,把小城市培育成为中等城市,通过城市来带动区域的发展。实现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缩小区域间差距,需要GDP和人口相适应,如宁波、镇江、南通、扬州等地,可以扩大这些地方承载的人口规模;而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脆弱,则不适合承载过多的人口。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