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调查显示近半日本中年妇女考虑过与丈夫离婚  

2011-10-24 17:47:55|  分类: 社会现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的一项权威调查显示,40岁50岁左右的女性中,47.3%的女性“考虑过与丈夫离婚”。回答“下定决心离婚”的人,占到其中3成。从整体来看,达到14%左右。

日本每年大约有25万对夫妇离婚,离婚率高达50%。其中,结婚20年以上的离婚夫妇为3万8000件。从以上状况可以看出,当夫妻关系开始变差,离婚慢慢“靠近”时,很多人会直接选择离婚。

但是,夫妇和家庭问题咨询师池内广美,接受过1万对以上夫妇的咨询。她建议:“虽然现实中有各种不如意,但还是需要在冷静客观的思考后,再做出判断。”特别是,主要依靠丈夫收入生活的专业主妇和只打打零工的女性。虽然女性离婚后,可以拿到一半的财产和养老金,但池内广美认为:“女性还是在经济上处于不利地位。”

池内广美认为,找工作没有那么容易。此外,有很多女性认为离婚后可以再婚。但池内广美告诫她们:“因为你找老公的时候年轻漂亮,所以要找到比现在丈夫更好的人,恐怕很难。在社会上奔波与在家里伺候丈夫的辛劳,哪样都是一样辛苦。”

来池内广美事务所咨询的女性,30岁左右的最多,其次是50岁、60岁左右的,40岁左右的最少。

池内感觉变化最大的还是,离婚的理由。外遇、欠债、暴力这三大因素,以前基本是妻子要求离婚的主要原因。但这5到6年,妻子的外遇、由于妻子欠债导致自己破产、甚至老婆打丈夫的案例也在增加。

但是排在首位的离婚原因,还是“性格不合”。夫妇生活在同一个狭窄世界里,对方的缺点都看得很清楚,很多人都有一种只有自己倒霉的感觉。池内广美建议:“多读书和参加各种活动,与各种各样的人接触,扩大视野是非常重要的。用新的角度,冷静地思考夫妻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结婚时,肯定是抱着一定会幸福的信心,走进婚姻殿堂的。离婚时,也不能让自己抱有遗憾。在同一次调查中,调查人员对离过婚的夫妇也做了调查,虽然表示“离婚了真好”的人很多,但表示“离婚以后后悔了”的人也不少。在告知对方想离婚时,自己一定要深思熟虑。“一旦向对方表达了想离婚的想法,夫妻关系就不可能再回到以前那种状态了。”池内广美告诫说。

“不管是离婚也好,还是继续婚姻生活也好。从40岁左右开始,如果不事先做好心理准备,最后还是无法得到幸福。此外,能做出的选择的既不是丈夫,也不是孩子,而是自己。”池内广美强调。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