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面对突发事件 我们如何应对  

2012-11-23 22:24:48|  分类: 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编前话:汶川大地震已经发生一个多月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我们在悲痛、感动、行动之余,更应认真汲取灾难带给我们的经验和教训,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反思,未雨绸缪,完善突发性灾害应急机制,提高全民防灾意识。为此,本报编辑部特别策划了“面对突发事件 我们如何应对——由汶川地震引发的公共安全和城市安全思考”专版。

  本报的想法得到了城市公共安全相关部门的积极响应。市建委主任王振东在开会间隙接受了记者采访;顺城区区长赵雪松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报社同记者畅谈区里的想法打算;北台小学校长李威、市社科院研究员曹阳连夜撰写了文章……但也有一些承担重要公共安全职责的部门领导对此反应漠然,有的以种种理由推脱采访,有的甚至对前去采访的记者说“我们只埋头干事,不需要说得太多”。埋头干事是对的,但面对众多市民十分关注的公共安全问题,推脱采访,难免令人怀疑是真埋头干事,还是心中无数?

  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不是一时一刻就可完美解答的问题,它不仅需要智慧,需要行动,更需要责任。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