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调查显示中国百岁老人4.7万 其中女性占八成  

2012-12-26 17:59:38|  分类: 长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国最长寿老人是谁?年龄有多大?26日,这些谜底在此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十大寿星、第三届中国十大百岁夫妻排行榜揭榜暨2012中国最佳风采寿星颁牌活动中揭开。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的瑶族女寿星罗美珍以127岁的高龄蝉居十大寿星榜首,来自海南省临高县的汉族老寿星张万经和妻子王玉秀夫妇以两人年龄214岁列居十大百岁夫妻榜首。


中国老年学学会还在此间发布调查数据称,截至2012年10月16日,全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健在百岁老人达到47773人。这是中国老年学学会第四次向社会公布百岁老人的相关数据。

中国老年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宝华分析指出,在今年的统计中,百岁老人男性明显少于女性,男性百岁老人健在9505人,占总数的19.9%;女性百岁老人健在38268人,占总数的80.1%。从城乡比例分析,城镇健在百岁老人12457人,占总数的26.08%;乡村健在百岁老人35316人,占总数的73.92%。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