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研究称饮用低热量饮料增加患心脏病和中风风险  

2012-02-03 12:21:08|  分类: 新发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英国《每日快报》2月1日报道,美国科学家近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打破了“低热量”饮料在全世界人们心中的美好形象。一天一罐“低热量”饮料不仅不能带来好身材,反而会大大增加人们罹患心脏病的几率。

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与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Columbia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专家通过分析比对低热量饮料消费量与人们死于中风,心脏病和血管疾病几率得出的结果显示,每天饮用低热量饮料的人群罹患以上疾病的几率比不饮用此类饮料的人群要高出43%。

由于所含热量大大低于常规性软饮料,“低热量”饮料普遍受到人们青睐,仅在英国就占据了60%的软饮料市场份额。但实际上,这种饮料不过是用人工甜味剂代替了蔗糖。此前便有研究称,长期饮用加入人工甜味剂的饮料如同长期过度饮酒一样会损坏肝脏。而且,所谓的“低热量”不仅不能帮助人们遏制赘肉的增加,反倒会激发吃更多的食欲。

对此,有专家建议人们改饮不含糖的果汁,低脂牛奶或水。据悉,低热量饮料包括汽水类和果汁类。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