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中国270万富人资产超600万元  

2012-03-28 17:53:46|  分类: 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胡润研究院与兴业银行联合发布《2012中国高净值人群消费需求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达到270万人,旅游、养生保健、子女教育是他们最关注的服务内容。

高净值人群达270万人

在这份白皮书中,“高净值人群”被定义为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人群。胡润研究院的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满足这一条件的人群达到270万人,平均年龄为39岁,其中,个人资产达到亿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数量约6.35万人,平均年龄为41岁。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虽然中国富豪的消费能力很大,但现在我感觉他们还在从富豪到新贵族转变的路上。”

最关注旅游养生和子女教育

调查显示,中国的高净值人群最希望得到金融服务的消费领域是旅游,有6成高净值人群表示会选择旅游方面的消费金融服务。此外,半数高净值人群青睐养生保健方面的服务,超过1/3的高净值人群选择子女教育类的服务。

另外,子女教育也是中国高净值人群主要消费领域的前三名之一。在对孩子的教育上,出国留学还是最普遍的方式,85%的高净值人群有计划送孩子出国留学,亿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中则高达90%。46%的高净值人群对子女的教育理念是全面发展,41%是素质能力教育,23%是创造性教育,17%是开放性教育,14%是个性化教育。

平均每年赠礼消费15万元

白皮书称,高净值人群每年的赠礼花费约15万,占平均年消费的10%;亿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则超过26万。手表是高净值人群最常赠送给男士的礼物,不过在亿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中,红酒是最常见的礼品。而在奢侈品的消费上,香港已经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购买奢侈品或高端消费品的绝对首选,占73%;其次是欧洲,有28%;选择在国内大城市购买的也有28%。

高净值人群进入守富阶段

高净值人群生活方式主要分三个阶段:创富、守富和享富。白皮书称,中国高净值人群经历了利用奢侈品品牌凸显社会地位的创富阶段,已步入以低调、适用型的生活方式为主的守富阶段,并逐步向以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代表的享富阶段过渡。其中守富阶段的主要特征为:适度消费,开始注重生活的品质、自身的身心修养及子女的内涵气质教育。

数读高净值人群

高净值人群平均每月出差6.9天,其中亿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更是达到9天。

高净值人群平均每周运动2.3次,亿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平均每周运动2.7次。

6成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有收藏的习惯,7成以上亿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有收藏习惯。

35% 35%的高净值人群饲养宠物。

10%的高净值人群拥有私人家庭医生,亿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拥有私人家庭医生的占15%。


亿元资产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有购买公务机意向的比例达到了13%。

网易另一面:“可怜”的富人

2011《胡润财富报告》日前出炉。报告显示,中国千万富豪增至96万人,全国每140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从拥有的财富和物质上看,穿戴欧洲名牌、拥有数座豪宅的中国富人们,与他们的“外国同行”越来越相似。但从很多方面上看,中国的富人都更像是这个“高端部落”中最可怜的一群人。

富人还会不会留在国内

基于子女教育、空气质量、食品健康、财物安全等多方面考虑,中国的有钱人不得不将财富转移到海外,并通过在海外消费买到更实惠的商品、更高质量的服务。经济高成长的背景下,富人移民、海外投资已经很难贴上“不爱国”的标签。越来越大的法律风险,越来越少的冒险收益,两者相权,落袋为安,富人心萌退意、甚至更换身份,未尝不是计算和计较的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