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弯道超越要塑造城市名片  

2012-04-17 16:00:41|  分类: 城市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抚顺城市文化名片的塑造和传播,可以创造城市发展的新机遇。城市文化名片形象不是自然形成的,既需要整合传承,更需要包装推介。抚顺城市文化名片一旦形成,就会成为营销城市的亮点,从而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加快抚顺经济社会的全面提速。

    1、维护和升华抚顺城市的老名片。抚顺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如雷锋和雷锋精神、清王朝发祥地的赫图阿拉城和永陵、煤都等都是提高抚顺知名度的老名片。但仍然需要不断地创新,同时也需要维护和提升。有一些需要增加美誉度,有一些需要通过组织活动,找准载体,不断升华,以便在更广范围传播,这样有名的才会更有名。

2、整合抚顺城市文化资源推出新名片。要借助各种特色文化资源塑造鲜明的城市个性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如抚顺市的特色节日、知名企业、产品、抚顺籍名人明星、旅游资源等资源,重新塑造、提升城市文化新的名片。

3、设计制作蕴涵抚顺区域特色文化的“区标”。打造城市文化名片,数量再多,但“形散而神不散”,这就要围绕一个主题或主要特色来加以提炼。因此,就需要召集有关人员、聘请相关公司共同研究设计一个蕴涵区域文化特色的“区标”,使之成为区域品牌的身份象征。

    4、利用现代传媒推介宣传,打造抚顺城市文化名片。要根据城市文化名片发展战略需要和抚顺市财力,拟订好广告媒体组合策略和计划方案,整合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品牌传播,重点运用好电视、网络、报纸、户外媒体,也要每年组织开展一些又较大影响力的经济、文化等公关活动或事件营销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城市营销与名片传播,进而提高公众对抚顺市的知名度、认知度、认同度与美誉度,提升抚顺城市形象。 

    5、对抚顺城市文化名片进行包装。城市文化名片一旦形成,不是自然而然传播扬名的,要扩大知名度,进而转化成经济社会效益,就必须从内到外进行精心包装,积极创造条件搞好城市软、硬环境建设,积极参与能提升城市形象的一些荣誉性评选活动,补充、丰富和提升抚顺城市文化名片。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