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山西调查女商人吃15年空饷 当事人称自己命好  

2012-04-22 12:11:18|  分类: 热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2岁的女人王辉,自2011年6月当选为山西省文水县副县长——这位山西雪恩农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雪恩集团”)前董事长——即陷入当地政界与坊间的争议中。记者调查获知,自1992年开始在京晋两地经商至2007年进入政界的15年间,王辉在县民政局“从来不上班”,却一直领着工资,是为“吃空饷”。山西省吕梁市新闻办昨日发布消息,已派出调查组进行调查。

  三任局长均承认15年空饷

  1990年,20岁的王辉进入文水县民政局工作。当时担任局长职务的是席士彪,席现退休在家。今年4月11日,席告诉记者,他是在1990-1996年间担任局长一职,“王辉就是一般职工,在办公室工作,没多久就去北京做生意去了。那时要求不太严格,也没办什么手续”,而工资“一直发着,领到我退休”。

  文水县殡仪馆馆长王效忠和王辉都毕业于山西省行政管理学校,他说:“王辉1992年底结婚后,就没再到局里上过班。”1993年-1998年,王效忠任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王回忆,1996年局里根据上级要求对公务员进行考核,“不参加工作半年以上的就不再考核”,对于王辉,他如实填写为“不上班”,被局长制止,“要继续保留着,领导这么说:把工资留在局里面,给大家发点福利什么的。”

  接任席士彪局长职务的是和林瑞,4月17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工资不是全领,他们回来的时候领一部分,另一部分给职工搞福利,他们领大头,花他们一小部分,那时工资水平不高,也就1000元多一点,一年就花他们3000来块钱”。和林瑞说:“在我之前,他们是全领。”

  和林瑞的后任、在2002-2008年任局长的陈越明则告诉记者:“王辉是原来跟着我的职工,她在民政局不是干部,也不是公务员,属于事业编制,1992年就走了。在当上政协副主席之前,她在局里什么职务都没有。我2002年2月当局长时,她已经在北京做了10年生意,每年都领工资,我当局长期间也领。”

  县里“政治任务”成就她

  根据山西雪恩集团官网信息,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1月,法定代表人是王辉的丈夫王建中,注册资金为13500万元,主要从事生态文化旅游、生态农业、房地产开发。据媒体公开报道,王辉还曾在京经营体育器材,曾担任北京雪恩体育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0年4月8日,在文水县政协七届四次全委会上,王辉当选为县政协副主席。一位在场的县政协委员对这次选举印象深刻,他告诉记者:“选王辉当政协副主席是县里的一个政治任务,市领导对县委书记说,如果她选不上,你这个书记就别当了。选不上,政协主席也当不长。”

  时任县政协主席的王志刚证实了上述说法。4月11日,他告诉记者,那次选举只有王辉一个候选人,“就是一个政治任务”。文水县共有197个政协委员。在那次选举中,尽管是唯一的候选人,弃权票之外,王辉还是丢了60多票,以120多票当选。在县城开酒楼的政协常委朱丽彬尽管不是候选人,也得了48票。朱丽彬告诉记者,由于平时选她的呼声较高,选举前,县委书记曾找她谈话,“让我回去给委员打电话,不要他们选我”。选举那天,“县委、县政府、县组织部、县纪检委,全部在那里,把场子里的人看得紧紧的,必须选王辉”。

  到了2011年6月选副县长时,类似的场景再次出现。朱丽彬说:“各乡镇的书记都兼着乡镇的人大主任,哪个区丢了票,出了问题,就把你免了。”王志刚也说:“文水是13个团,把乡镇书记叫去了。要不是那样,她根本选不上。”

  县长下令给她贷款建球场

  2007年底,王辉因为在苍儿会生态旅游开发中心有了公职,告别“不上班”状态,这一时期王辉所领薪金已非“空饷”,王辉本人也开始从商界“抽离”,走上政途。位于文水县西部山区的苍儿会是一块风光秀美的区域,2006年10月,山西雪恩集团与文水县政府签订协议,取得了苍儿会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为期50年的开发经营权、建设权、管理权、使用权与收益权。

  当选为副县长后,文化广电、文物旅游等工作正是由王辉分管。王辉告诉记者,山西雪恩集团的苍儿会项目主要是做生态旅游、生态农业。但记者调查得知,它还有一项重要内容,即经营高尔夫球场。在山西雪恩集团的工商资料里,没有任何有关高尔夫球场的字样,其官网中则有详细介绍。

  现已退休的前文水县政协主席王志刚告诉记者:“王辉自己没有多少钱,是当时的县长下命令,让银行给她贷的钱。高尔夫球场国家禁批,现在也一直没有批。当地群众也有反映。它开业的时候,是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招待吃的饭,省里、市里的个别领导都参加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