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鸡蛋壳别扔掉 告诉你5个家庭妙用  

2012-04-27 20:58: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吃鸡蛋时,就会随手将鸡蛋壳丢弃,认为鸡蛋壳毫无用处,其实不然。蛋壳扔掉不如砸碎用掉。

鸡蛋壳的妙用之处:

1. 新鲜蛋壳在水中浸泡,会产生蛋白与水的混合溶液,用它擦玻璃或家具,可增加光泽。

2. 烧开水的水壶有一层厚厚的水垢,坚硬难除,用它煮两次鸡蛋壳,即可全部去掉。

3. 把蛋壳捣碎,装进薄布袋或丝袜内,放入盆中用热水浸泡5分钟后取出,用此水清洗衣服,格外白净。

4. 将蛋壳碾成碎末,放入陶瓷器皿、热水瓶、玻璃瓶中,加点儿清水,左右摇晃,可以去垢。如果油污严重,放入蛋壳后可加满水放置1-2天,摇晃几次即可。

5.将清洗蛋壳的水浇入花盆中,有助于花木的生长。将蛋壳碾后放在花盆里,既能保养水分,又能为花卉提供养分。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