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美国老人90岁认字100岁出书  

2012-04-03 08:15:24|  分类: 奇闻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亨利《以一名渔夫的语言》成美国小学生励志读本

美国老人詹姆斯·阿鲁达·亨利几年前仍是个文盲,不识字让他在90多年人生中经常承受挫折的苦闷。直到有一天,一次意外激励让他产生了晚年认字的信念,并通过努力与执著,把自己曾经引以为豪、却无法用文字表达的人生片段付诸笔端。

如今,亨利接近百岁时所出的自传《以一名渔夫的语言》已成为美国一些小学的励志读本。

所不同的是,自传《以一名渔夫的语言》不少篇幅描述了亨利还是文盲时的痛苦经历。

亨利出生于葡萄牙,移居美国后3年级即辍学,干过建筑工,当过面包师,还从事拳击运动,后来在海上以捕捞龙虾为生。亨利为不少事情而自豪,他亲手建造了房屋,以捕虾收入养家糊口,抚养孩子成人,但不认识字一直是他羞于启齿的心理伤疤。

亨利在自传中说,多年来,他看不懂餐馆菜单,只能等有人在前面点完东西后,照单再要一份。如果没有人,他宁愿饿着也不去请求帮助。


真正的转折发生在亨利90多岁时。外孙女为亨利读了作家乔治·道森写的《生命如此美好》片段,里面讲到一个奴隶的孙子在98岁高龄时“脱盲”。

“我说,如果他可以做到,我也可以做到,”亨利说,“我就从那时开始了学习。”

慢慢看懂句子后,亨利认识了现年69岁的扫盲志愿者马克·霍根,向他提出了出书的想法。

在家人和霍根的帮助下,亨利去年11月自费出版了自传《以一名渔夫的语言》。如今,这本书已经售出3000册。康涅狄格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几所小学把亨利自传节选列入阅读材料中。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