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广州欲出新规:个人医保可用于家属且可继承  

2012-05-16 13:29:11|  分类: 医疗改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州市日前公布《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就医及零星医疗费报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根据该文件规定,参保人个人医保账户可用于家属且可继承。学生等四类人可异地就医,但需事先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确认手续。

  根据该文件规定,广州市参保人在本市社会医疗保险统筹区内,可使用个人医疗账户资金支付其亲属在定点医疗机构医疗费用、预防接种、体检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和医疗用品费用,同时还可以缴交社会医疗保险费。参保人亲属在使用参保人个人医疗账户资金支付费用的时候,就要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有关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广州市民"一人投保,全家可以用"。

  据了解,这个趋势也是广东省医保改革的整体方向。今年3月,广东省政府已出台《广东省深化城乡医疗保障体制改革方案》,明确表示要把广东医保个人账户拓展为家庭账户,允许使用家庭账户代直系亲属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支付本人或直系亲属疫苗接种、健康体检及中医"治未病"等费用。另外该文件还规定,广州市个人医疗保险可以继承。参保人死亡后,个人医疗账户如果还有结余的,由单位或家属持有关证明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对其个人医疗账户进行清算,注销其个人医疗账户之后,账户余额可以由法定继承人继承。

  该文件还对异地就医的情况和程序做出了明确规定。根据规定,参保人在境内同一异地居住工作或学习6个月以上、急诊、转诊等四类情况可在广州市以外的境内地区就医(不包括香港、澳门、台湾)。但长期异地就医者必须事前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确认手续,长期异地工作、学习的在职参保人员由用人单位统一申办,其他参保人员由单位或个人办理。经审批同意的异地就医参保人符合规定的基本医疗费用,可以由广州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本市基本医疗保险有关标准给予相应的待遇。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