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专家:未来中国制造业专业人才需求将有巨大空间  

2012-05-20 20:14:26|  分类: 就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指出,当前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加速发展期,伴随着工业化进程的进一步加快,以及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的驱动,中国制造业的专业人才需求未来将有一个巨大的空间,如果我们每年毕业的700万大学生中有八成来自高等职业教育的话,那么中国制造业的创新水平和信息化能力将至少提速2倍以上。

罗军在今日的第四届中国制造业年会上对记者表示,专业人才培养的问题,关键在学校,其次在社会。当前,中国的大学九成以上都是大而全或小而全的泛知识性人才培养体系,只有不到一成的职业教育。而德国制造业之所以能够长期保持强大的生命力,关键就在于德国成功的职业教育体系:德国只有二成的大学培养我们这样的泛知识性人才,其余八成是高等职业教育,为企业培育职业工程师和高级科研人才。

罗军认为,目前中国的高等职业教育机构虽然定位在职业教育体系,但是与相关企业还没有实现无缝对接,这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当前中国大多数中等或高等职业学院培养的学生还处于中低技术水平阶段。罗军强调,未来学校应联合企业和社会办学,只有这样中国职业教育才能走向市场。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