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上海浦东试点外资进入养老领域  

2012-06-07 21:17:16|  分类: 外地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市工商局和浦东新区政府7日联合推出进一步推进浦东创新驱动、转型发展16条政策措施,其中明确表示将鼓励和支持外资进入医疗、社会福利等领域,在浦东开展经营性内外资养老机构的工商注册登记试点。

上海市工商局副局长陈学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内地尚未有境外资本进入养老领域,“外资利用有禁止性、限制性、鼓励性三个领域,境外资本进入养老保险(领域)原来是限制类的,这次拟在上海浦东试点,转为鼓励性的。”

陈学军透露,目前工商部门正协调研究并受理准备进入这个领域的企业。对于境外资本进入养老领域的时间表,陈学军表示,“估计很快,具体看企业的对接情况。”


外资进入养老领域会带来什么影响?业内认为,目前上海市场的居家养老服务多为以照料老人生活起居为主的家政服务,尚无企业涉足高品质专业健康护理服务,鼓励外资进入养老等社会福利领域,有望填补上海在高端专业居家护理的空白。

陈学军表示,一旦试点,境外企业可以与上海原有的养老机构共同设立新机构,或者成立独资机构。

上海是目前中国老龄化程度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据上海市民政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截至去年底,上海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达347.76万人,占该市总人口的近四分之一,养老服务市场前景广阔。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