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建材商家揭露家装行业黑幕  

2012-08-24 19:11:10|  分类: 防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套房装修下来,除去装修工费外,还有2~3万元流进装修师傅的口袋里,你作何感想?近日,福鼎市部分商家向本报揭开了装修师傅向商家购买建材时,索要回扣,既绑架了商家,又伤害了业主的黑幕。

●现象

商家不给回扣装修工不买

“有一次,有个水泥师傅到我朋友那家店购买太阳能热泵,要求给回扣,随后同一个房东的电工师傅说也要回扣,他一算,本来一个1000多就可以卖的太阳能,被两个师傅要求回扣,无形中增加了500多元,根本无法卖,只得拒绝出售。”福鼎市山前街道一家经营木板的徐总告诉记者,许多业主装修房子请装修队施工,装修工购买建材向商家要回扣,不给就不买。

据调查,目前到建材店购买建材的客户,绝大部分都是水电、木工、油漆、瓦工等涉及各类建材产品的施工人员,很少有业主亲自来购买。这些装修师傅在讲定工钱后,业主由于本身对建材不内涵或为了省心,委托装修师傅购买装修材料。那么他们去建材店购买建材时,就与商家约定一定比例的回扣,如果商家不给回扣,他们就不购买,而向其他的有回扣的商家购买。往往一个师傅承包好几家的房子装修工程,许多商家迫于招揽生意往往被逼给回扣。

●内幕

回扣比例高得惊人

“购买木板的回扣在18%以上,油漆更多,有的拿回扣达几千元,比工钱还多。比如一张木板,从进货到商家提取一定比例的利润后大约150元,师傅提出要大约18%的回扣,无形中这张木板卖给业主就要175元。师傅从中赚取了25元的回扣。”徐总说道,而油漆的回扣更多,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仅油漆可获得6000多元。

一位从事装修经营的人士透露,有的师傅在购买建筑材料时,往往尽量多报需求量,比如乳胶漆,本来5桶足够,装修人员可能开出7桶。这样,他们在购买时可以多拿提成。多余的乳胶漆想办法浪费掉。还有的师傅在计算房子面积的时候,故意多量面积,而实际用料的面积却没有那么多,师傅就可以赚取差值的材料费。

●调查

以次充好蒙骗业主

“如果贵一点,能买到好的产品也算是比较值得,而往往有的师傅就仗着房东不专业,本来向房东声称购买的是优质的建材,可是买回来的却是用次等品来代替,房东如果没有认真去在意根本无法辨别。”一位经营瓷砖装修效果图)的张总介绍,比如,瓷砖在市场上分优等、一等、合格三个等级,并且优等跟一等建材的差别比较小,而差价往往比较高,师傅在购买时,与商家合谋,用一等品去替代优等品,从而赚取巨额回扣。

张总介绍,由于如今建材的价格还是比较透明,只要业主亲自去市场询问一下,货比三家,或者到大城市了解一些同款产品的价格,往往一目了然。然而,为了防止市场上,同一款建材价格,同一城市价格差距太大,很多师傅就采取以次充好的方式,蒙骗业主。然而瓷砖、油漆、木板等建材,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人体健康。“很多业主以为多花点钱,让师傅买些好的建材,不料装修到家里的却是有害健康的产品。”张总说道。

●支招

亲自购买防被拿“回扣”


“其实,只要业主多了解一些有关建材的基本知识,再亲自去购买建材,还是很容易买到价格实惠质量又好的建材的。”徐总介绍,最重要的是业主要自己到市场上多了解,如果不知道市场行情,可以记下同一款产品的编码,然后多问几家店面,最好能够了解一下福州、温州等大城市的一些价格,就可以比较清楚市场行情了。

另外,业主在购买建材时,最好购买知名度高的品牌产品,并且要注意阅读产品的检测报告,检测报告中送检和抽检的差距比较大,一般抽检的检测报告比较有保障。同档次不同品牌之间的价格差距不大。

记者从福建鼎平律师事务所获悉,目前国家法律法规关于装修行业回扣问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如果业主有明确的证据证明师傅从中吃回扣,可以向工商部门投诉或者起诉法院要求返还。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