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英最年长火炬手满100岁 称长寿秘诀是吃巧克力  

2012-08-04 00:19:26|  分类: 长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满100岁的英国老妪黛娜·戈德今年成为了伦敦奥运会最年长的火炬手。7月25日在英格兰伯恩特,黛娜在6位孙辈陪伴下,完成了火炬传递的任务。老人说:“我很高兴,并且深感荣幸。”

  据奥运会主办方介绍,选择老人为火炬手,是因为其家人的鼎力支持。孙女亚历山德拉·安特谢尔是她的提名人,提名理由是:“她是2012伦敦奥运会精神的最佳象征;她年届百岁却运动不息;她一生居住在伦敦,在不同的社区里结交了很多朋友。”

  黛娜,1912年5月出生于波兰,幼年时迁居伦敦,后曾居住于斯托克城等地。曾当过裁缝,婚后成为一名全职家庭主妇。闲暇时光,她钟情于网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黛娜经历了1948年伦敦奥运会,但并未去现场观看比赛。黛娜说,那时我们既没有电视,也没钱去买奥运会门票。况且那时,为养儿育女忙得焦头烂额。今年自己也没有购买奥运会门票,因为价格实在太贵了。

  现居住在伦敦西区肯特镇的黛娜,每周都坚持去社区体育中心上两堂健身课。这位百岁老人至今仍保持着爱吃甜食的习惯,并坚称“每天一块巧克力和母亲的遗传基因是长寿的两大秘诀”。这是因为黛娜的母亲亦嗜食甜食,并活到了102岁。

  黛娜希望通过参与火炬传递,鼓励更多人投身体育。她说,活力取决于每个人自身的意识,别顾虑自己是否已经太老,想做就抓紧去做。黛娜至今仍保有年轻人的“追星梦”。她最喜欢的明星包括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罗杰·班尼斯特,后者曾在1954年创造了4分钟跑完1英里的纪录。黛娜说,“我喜欢他们,渴望能在这次奥运会上亲眼见到他们。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