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日本百岁老人首次突破5万人 最年长者115岁  

2012-09-14 14:15:25|  分类: 长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共同社9月14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公布一调查结果称,日本100岁以上老人达到了51376人,比2011年多出3620人,创历史新高。日本的百岁老人数已连续42年增加,这是1963年开始调查以来首次人数突破5万人。从都道府县来看,每10万人中百岁老人数最多的是高知县,时隔40年重回榜首。而2011年和2010年最多的是岛根县。


厚劳省通过各都道府县对居民基本台账截至1日的信息进行了汇总,计算出了9月15日时的百岁老人人数。

百岁老人中,男性为6,534人(比去年增加372人),女性为4,4842人(增加3248人)。男性连续32年、女性连续42年刷新历史纪录。女性所占比例也达到历史新高,为87.3%。

2012年度中新增百岁老人为25823人(比上年度增加871人),达到历史新高。

日本最高龄的老人是京都府京丹后市的木村次郎右卫门。他出生于1897年4月19日,现年115岁,已被吉尼斯纪录认定为世界上最长寿的男性。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