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美国夫妇为拍摄狼群与其共同生活6年(图)  

2012-09-22 13:28:45|  分类: 国际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吉姆和杰米·达彻本是一对普通的美国夫妻,在城市中过着平凡的生活。但最近6年,为拍摄狼群,两人一直生活在爱达荷州索图斯地区荒野中的帐篷里。最终,两人赢得狼群的“信任”,拍到众多令人称绝的照片

荒野生存

丈夫吉姆现年69岁,是野生动物摄影师;妻子杰米50岁,曾在华盛顿一家动物园工作。虽然两人早已习惯与动物打交道,但要适应与狼一起完全“野化”的生活难度不小。

英国《每日邮报》19日援引杰米的话报道:“我们在没有电也没有流动水的帐篷里住了6年。周围非常安静,没有电话和电脑,什么都没有,我们甚至连收音机都没带。”

夫妻俩每隔7到10天才回到“人间”采办一些生活必需品,除此以外就一直住在帐篷中。“冬天的积雪有五六英尺(约1.5米至1.8米)深,气温低至零下40摄氏度,”杰米说,“你必须学会如何保暖。有时我早晨醒来,发现头发与脸冻在一起。”

亲密关系

夫妻俩选定一群狼崽,开始了与它们的“交往”。几年中,两人与狼群建立起令人难以置信的亲密关系。他们用奶瓶给小狼喂奶,看着它们慢慢长大,目睹头狼如何奠定领袖地位、产下后代,甚至观察到狼群为死去的同伴默哀。

在这期间,他们拍下许多精彩照片。

吉姆说:“狼非常怕人。它们是一种聪明的动物……如果你想拍一头狼,它看到后就会停下正在做的事情走开。因此,拍摄它们在自然栖息地的活动非常困难。不过,在狼群栖息地中生活让我们能观察并记录下它们的自然状态。”

他说,夫妻俩尽量保持中立,不打扰狼群。“一切都由狼群决定,我们从不主动接近它们……早晨我们起来离开帐篷时,它们会像和同伴打招呼那样与我们打招呼,过来舔我们的脸,然后各自干各自的事情。”

为除误解


夫妇二人说,之所以想要记录下狼群生活,是为消除人类对这种动物的恐惧和误解。“人们对这种动物又恨又怕,我们想要改变这一状况,”杰米说,“古老的神话故事和传说总把狼描述成一种可怕的动物。但人类曾一度与狼生活在一起,互相帮助。狼是狗的祖先,它们在很多方面有共同点。我们如今把狗看做同伴,让它们住进家里,给它们家人一般的待遇,却仍旧恐惧和捕杀狼。”

杰米说,她和丈夫相信人与动物可以和谐共存,他们也用自己的尝试证明了这一点。“我们与狼群建立起亲密关系,”吉姆说,“有点像狼与狼之间不可动摇的信任感,这种感觉可以持续一生。”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