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最年长在职教师”99岁70年教龄(图)  

2012-10-15 09:52:44|  分类: 长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杰弗里·施奈德
杰弗里·施奈德

澳大利亚老汉杰弗里·施奈德将在12月迎来100岁生日,却依然活跃在三尺讲台前,成为《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世界上最年长的在职教师”。

小学教授宗教教育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驻澳大利亚的代表克里斯·希迪12日在施奈德任职的圣阿洛伊修斯学院向他颁发证书。圣阿洛伊修斯学院是新南威尔士州基里比利的一所小学。当天晚上,学校所在社区的800名老少齐聚学校,庆祝施奈德获得这一称号,提前庆祝他12月23日的百岁生日。

施奈德1912年出生于墨尔本,1940年成为教师。至于从事教职工作的原因,他告诉澳大利亚《莫斯曼日报》记者:“因为我觉得教书是一件好事,我教孩子们如何更好地写作。”1965年,施奈德进入圣阿洛伊修斯学院。如今,他教授学校12个班的宗教教育,每堂课15分钟。

见证教育重大变迁

70多年一直从事教育工作,施奈德说,那是因为自己“不是一个令人讨厌的家伙”。多年来,他见证了教育事业的重大变迁,最大的变化是教室“缩水”和计算机进入课堂。他说:“以前我们没有交互式白板,但有充足的粉笔。”另一大变化是女性走上讲台。圣阿洛伊修斯学院1951年迎来第一位女教师。“一开始觉得不同寻常,后来我逐渐习惯,”施奈德说,“我们欢迎她们,因为她们的工作相当出色”。

教育方式也大不相同,“如今的学生不怎么怕我们,以前我们手里拿着皮带,学生非常遵守纪律”。

学生不乏名人明星


施奈德可谓桃李满天下,其中不乏名人明星。这些,他都觉得不值一提,值得一提的是自己的状态。“当我让学生们猜我的年龄时,他们都说70岁,”施奈德自豪地说。确实,逼近百岁大关的他身材保持良好,精神矍铄。这或许得益于他的运动爱好。施奈德是狂热的板球和足球迷,喜欢坐渡船去曼利港看冲浪爱好者一展身手,平常能走路就不坐车。

上课的日子,他坚持步行一段路前往学校,步履矫健,丝毫不显老态龙钟。他说:“我过去常步行四五英里(6.4至8公里)去学校办公室,但现在很快就觉得累。”尽管如此,施奈德尚没有退休打算。一名学生问他:“今后5年还会在圣阿洛伊修斯学院教书吗?”他回答说:“我不想那么远的事情,我只知道,明年我还会教书。”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