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研究报告显示每年300万中国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2012-10-16 10:01:57|  分类: 药品安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医生们认为,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因过去30年的快速经济增长而发生了巨大变化。肥胖症、糖尿病和高血压迅速增加,但往往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心脏病学专家胡大一说:“结果是,每年有300万中国人死于心血管疾病。”

报道指出,目前,中国所有死亡病例中有40%要归因于这种疾病。这样一来,中国在居民健康问题上也越来越与西方工业国家接近。

过去二三十年里,只有晚期心血管疾病得到治疗,医生和广大民众对导致这种疾病的危险因素缺乏了解,宣传教育也做得不够。胡大一说:“迄今为止,在中国的医疗体系中预防不是优先考虑。”

研究报告说,过去30年里,中国人均收入增加了数十倍。30年前只有18%的中国人居住在城市,现在却有足足一半人口居住在城市,缺乏运动和饮食不健康导致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在儿童期就超重。此外,中国的烟民数量也急剧增加到3.5亿人,中国男性每两人就有一人吸烟。

报道称,中国医生的坏榜样也是导致这种结果的一个关键因素:“一半男医生抽烟,且很多人超重。”即便是必须了解更多知识的心脏科医生,其生活方式也往往不健康。胡大一说:“没有健康的医生,就不会有健康的民众。”

此外,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高血压和糖尿病。仅在过去5年里,中国城市人口中患Ⅱ型糖尿病的人就增加了50%以上。目前全国有9200万糖尿病患者。胡大一说:“患者数量巨大,但几乎没有采取措施。”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