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清华大学成立社会科学学院  

2012-10-28 08:08:01|  分类: 外地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27日正式成立,学院将推动清华大学的文科建设和社会科学人才培养。

新成立的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下设社会学系、政治学系、国际关系学系、心理学系、经济学研究所、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所等4系2所,下设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等近20个跨学科非实体研究机构。学院涵括了社会科学的基础学科,构成了比较完整的社会科学学科体系。

据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介绍,清华社会科学学科的发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20年代。1926年成立的社会学系、政治学系、经济学系和教育心理学系开社会科学研究风气之先,涌现出了费孝通、陈岱孙、钱端升、萧公权等学术大师,培养了一大批学术造诣深厚、社会影响广泛的优秀人才。1952年高校院系调整之后,文、法等学院被调出,清华成为多科性工业大学。20世纪80年代后,清华大学相继复建社会科学学科,并在此基础上于1993年组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