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2013年,破茧新生、革故鼎新的改变  

2013-01-01 09:07:21|  分类: 国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又在岁月的寒风中迎接新年。早安,2013年。这一刻,太阳照常升起,时间不动声色。新的一年,新的地平线,过去缓缓落幕,未来冉冉升起,我们依然在一起,拥有对新年的期盼,怀有对生命的祝福。多么美好,人们笑而不语。热爱与祈愿,期待与梦想,仿佛日光,就要喷薄而出。

所有的热爱与颂扬都来吧。亲爱的人们,祝你幸福,愿你笑靥如花,愿你温暖新年,愿你将这2012一饮而尽,然后开怀接受新一年最虔诚的致意与祝福。

岁月更迭,山高水长,三百六十五里路,是用勇气与担当丈量的过去,是以信心与希望触摸的未来。站在今天,仿佛时光倒流又回转,我们该怎样理解过去的春播、夏种、秋收、冬藏,又该怎样说出我们对未来的良愿与祝福,致敬与承担?

微小却强大,温和却坚定。过去一年,与往年或许并无不同。人们依然关心粮食与蔬菜,关心空气与土地,关心房市与股市,同时也关心表叔与房叔,江南STYLE与航母STYLE。我们关注宏大叙事,也着眼微观细节。人是社会的一部分,社会也是个体的大集合。我们无法不关注这个社会,就像我们无法不关注自己。

这些关注,形成一股静水深流的围观力量,去消除罪恶与伤害,传播良知与操守,聚集公平与正义,强调尊严与权利。人们默契坚守、守望相助、勤勉当下、戮力齐心,只为许自己一个远大的前程,许这个国家以美好的未来。


破茧与重生,革故与鼎新。这一年,与往年又似有不同。旧的事物已经一点点瓦解与改变,新的希望正在孕育与生长,一股力量,破土而出、欣欣向荣,让这个社会,万物生。“改革”已成为时代的最强音,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莫言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航母扬帆起航,世界末日没有到来,岁月依然静好,我们却就此新生:从今天起,要做一个幸福的人。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前程?

破茧而出,才能美丽化蝶;破土而动,才能草长莺飞。告别2012,站在2013,我们分明看见末日预言的身后,有一种破茧新生的改变,在书写明朗的前进意愿,那是一种梦想在握的坚定与承担,是一种解缆起航的豪情与舒展。

那么现在,就有请2013,有请亲爱的人们,相信未来,相信自己,相信破茧新生的改变。尽管天寒地冻,大地依然化解冰寒;哪怕天空阴霾,阳光依然照耀窗台。美好年华,迎来送往。灰飞烟灭,革故鼎新。过去的一年,现在这一年。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只为这个国家的人们更快乐、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