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陕西破获最大酒托诈骗案  

2013-12-16 08:36:09|  分类: 防诈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交友、婚恋为幌子,在网上约见男性,诱骗到酒吧高消费。这种酒托式诈骗并不稀奇,但短短三个多月,就有近百人上当,受骗人数和诈骗团伙的规模均创下了陕西此类案件之最。目前,涉案的45名嫌疑人被全部抓获,其中38人涉嫌诈骗被刑拘。

不到1小时

点了1万多元的酒案例

二十多岁的虎子(化名)在西安打工,月工资一千多元,还是单身的他,一直想找个对象。12月上旬,他的微信收到了一个请求加为好友的信息,他就加了。对方是个女孩,主动和他聊了起来。在几天的聊天中,对方一直表现得非常善解人意,虎子有了继续深入交往的想法。

随后,对方主动约虎子在南稍门附近见面,见面后,两人边走边聊,很快,女孩指着路旁的一家酒吧邀请虎子进去喝酒继续聊天。一进酒吧,女孩就开始点酒,每点完一次酒,服务员就要求付费。很快,虎子钱包里的现金花完了,但女孩仍继续点酒。抹不开面子,虎子刷起了卡。不到一小时,他们就消费了10000多元。

离开酒吧后,虎子觉得不对劲,怀疑遇上酒托。向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报案。

侦查两月

五路出击抓了45名嫌疑人抓捕

其实,早在今年9月,柏树林派出所就相继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柏树林地区的“41号酒吧”组织多名女性以交友、婚恋为幌子,约见男性顾客,设套诱骗高消费,实施诈骗。

公安碑林分局刑侦大队联合柏树林、文艺路、和平路等涉案地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专案组逐一回访受害人,详细了解被骗经过,围绕涉案酒吧,安排专人秘密跟踪守候……经近两个月侦查,基本查清该诈骗团伙的内部结构,人员组成、活动地、落脚点及居住地。

12月13日晚8时30分,代号“月光”的抓捕行动开始。专案组兵分五路,同时出击,相继在友谊路“城市月光咖啡”、柏树林云龙大厦、东三道巷“小憩驿站”、东郊狄寨原“白云公寓”、白庙村“瑞鑫摩天城”等地,将酒吧老板、托王、键盘手、传号员、酒托女等涉案的4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现场查获作案电脑13台、手机50余部、银行卡、账单等大量电子证据。

三个月近百人被骗约见网友

多留个心提醒

警方介绍,该团伙嫌疑人组织严密,层级分明、分工明确、人员众多,作案手法隐蔽,嫌疑人作案期间,频繁更换通讯方式、一两个月就更换作案地点,在承包酒吧门前长期设“望风”人员,且给传号员、键盘手单独安排隐蔽的工作及居住场所。

该团伙每日联系数十名男性网友,成本仅30多元的廉价红酒自行勾兑的酒水,酒托女以每扎280元至2880元不等的价格诱骗受害人消费,单日进账数万元,最高单次诈骗4万多元。


由于利润空间大,有的“托王”还将妻子和亲属带来,充当酒托女。昨日,该团伙老板刘某说,每日最终落到他口袋的有1000多元。

自今年9月至今,该团伙作案数百起,近百人被骗,受骗人年龄18岁至28岁,涉案金额百余万。碑林警方已落实案件17起,目前有38名嫌疑人涉嫌诈骗被刑拘,案件具体情况仍在调查。

警方提醒,在聊天交友过程中要多留个心眼,最好不要急于见面,如果见面,应选择公共场所,并告知家人朋友自己的去向。一起游玩消费时,一定要问清消费品价目,一旦发现被骗,要立即报警。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