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妈妈带3岁男娃进女浴室 专家:易致幼儿心理创伤  

2013-12-28 08:32:27|  分类: 心理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南新规引热议,南京主要靠“不成文规定”约束

小时候,你有过被大人领进异性浴室的经历么?近日,河南规定3周岁以上儿童将被禁入异性浴区。因正值冬季,选择到公共浴室里洗澡的人数增多。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热议。有人拍手叫好,说此举尊重其他顾客,尤其是女顾客的感受。

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南京多家浴室发现,如女顾客带的男童“会跑、会讲话,懂点事了”,多被谢绝进入。专家建议,孩子长到两三岁以后,应尽量避免进入异性浴区。现代快报记者 付瑞利

河南新规

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

《河南省沐浴业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沐浴场所入口醒目位置,应当设禁止3周岁以上儿童进入异性浴区的标识,经营者有提示、管理的责任。2014年3月1日,该办法将正式实施。

南京情况

“懂事的”男童不让进女浴室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走访了3家浴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遇到妈妈带儿子洗澡的,就注意下,“如果孩子会跑、会讲话,明显懂事了,一般都会劝阻。”

在鼓楼区三牌楼一家浴室内,并没有明显的标识,禁止多大的孩子进入异性浴区。老板杨女士说,只有那些连站都站不稳的男孩,才会被允许带进女浴室。能跑的、小嘴巴会讲话的,一般都不给进。“有妈妈带着女儿去洗澡,小男孩看和自己年龄差不多,就想一起玩耍,那家长肯定不乐意了。”

不远处的另一家浴室,也对跟妈妈来洗澡的男孩,提出“严格要求”。前台的胡师傅说,客人买票时就会瞅瞅,如果妈妈带的是男孩,看样子超过两岁了,一般就不会让进。

科普一下

3岁以上男娃进女浴室

或存心理创伤风险

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陶琳瑾老师认为,在心理学上,一般认为儿童开始知道到自己性别的年龄是3岁。而近几年来,儿童早熟现象也不少。孩子长到两三岁,正处于对性别的意识从模糊到清晰的过程中,家长正确的引导和培养尤其重要。“让孩子从小就知道男女有别,对自己的性别有正确认识,逐渐形成合理的性别角色。”

“学界一般认为,3-6岁是儿童个体性心理发展的关键期。对幼儿的性别教育宜早不宜迟。男孩子进男浴室,女孩子进女浴室,这是性教育的应有之义。”

陶琳瑾说,外界刺激还有可能从生理上唤起男孩的性快感。孩子无法理解这种感受,也许还会成为日后潜在的一个心理创伤来源。

她建议,孩子长到两三岁以后,应尽量避免进入异性浴区。这样做,也是出于保护孩子的考虑,让他们远离公共场所中可能存在的侵害。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