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北京湿地面积从15%降至3% 减少2000多平方公里  

2013-02-03 08:10:14|  分类: 环境保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的湿地总面积减少2000多平方公里,占北京市总面积比例从15.28%下降到3.13%。

记者从市园林局和湿地研究所获悉,1573年,当时北京的湿地面积占到5700余平方公里,占北京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而20世纪50年代,北京的湿地已经“退化”到2568.23平方公里,占总面积15.28%,2009年,北京市湿地面积仅有526.38平方公里,占总面积的3.13%。


据中国林科院湿地研究所的专家介绍,人口膨胀、城镇化的快速扩张以及各种工业污染是造成北京湿地面积不断减少的原因。

为加强保护北京湿地,从今年5月1日起,《北京湿地保护条例》开始正式实施。

《条例》规定,采集泥炭、采挖野生植物、捡拾鸟蛋等行为处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抓捕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繁殖区和栖息地;投放有毒有害物质、倾倒废弃物或者排放未经处理的污水等,将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