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美媒:中国对于铜的需求量占世界总需求的40%  

2013-04-01 18:57:50|  分类: 新发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29日报道称,中国对于铜的需求量占世界总需求的40%,所以中国进口铜的数据一直是指导世界投资者预测铜市场变化的指标。此前,中国主要进口阴极铜,但是当前中国进口铜资源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

报道称,花旗集团分析师戴维威尔逊(David Wilson)指出,2004年,中国国内铜产量占主要铜消费的57%,现在这个比例已经达到75%。随着越来越多的铜冶炼厂星罗棋布,中国已经从主要进口阴极铜转变成买进精铜矿。


报道引述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称,今年2月,中国进口精炼铜的数量同比下降42.8% ,创下了19个月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进口精铜矿的数量增加了8.6%,是精炼铜进口量的三倍以上。

精铜矿需求的增加反映中国炼厂有更多新增产能投产,而铜实际需求主要受工业生产活动的影响。因此,随着中国铜资源进口结构发生变化,使得对于铜的潜在需求的预测变得模糊,衡量全球市场的价格走势也变得困难。

由于中国经济似乎要过渡到一个对于铜的消费增长变缓的新阶段,交易者们正在失去对于铜市场的洞察力。预测市场变化本来就不容易,现在变得更加困难,所以了解中国国内铜需求放缓的确切时刻,对于全球矿业公司和投资者将极为有利。

  评论这张
 
阅读(1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