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江西养老金“直发”率达90% 新模式在全国推广  

2013-04-06 07:53:15|  分类: 政策变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9日,人社部在南昌召开全国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工作座谈会,以现场会的形式向全国推广江西省养老金“直发”新模式。目前,江西省养老金“直发”率达90%,惠及全省180.9万离退休人员,一年可为异地居住的离退休人员节省手续费近2000万元。

多年来,养老金由银行“代发”,异地居住的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要支付手续费,还容易发生养老金发放延迟等问题。为此,江西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养老金“直发”,建立更加便民、快捷的养老金社会化发放模式。依靠金保工程信息管理系统的支撑,江西省各级社保机构实现了与各大银行的数据自动对接,不需要银行柜台操作,就可直接将养老金划入离退休人员的账户,实现跨地区零手续费发放,24小时内到账。

养老金“代发”变“直发”,一字之差,却解决了异地领取养老金支付手续费、存折打满后要回原参保地更换存折、养老金发放周期长、发放流程无监管四大问题,减轻了银行柜面压力,真正做到了养老金“按时发放、足额领取”。

2010年,江西省在省本级开展养老金“直发”试点,2012年6月,养老金“直发”在全省11个设区市逐步推广。江西省养老金“直发”得到人社部的充分肯定,并要求在全国快速推广。全国各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纷纷要求来赣学习“取经”。2013年,江西省还将把养老金“直发”与金保工程二期结合起来,不断完善业务流程和信息化水平,努力实现全省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直发”率100%。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