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环保部:全国环境质量形势依然严峻  

2013-06-04 16:36:35|  分类: 环境保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根据环境保护部4日发布的《2012中国环境状况公报》,2012年监测结果表明全国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保持平稳,但形势依然严峻。

据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2423.7万吨,氨氮排放量为253.6万吨,分别比上年减少3.05%、2.62%。废气中二氧化硫排放量为2117.6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为2337.8万吨,分别比上年减少4.52%、2.77%。

他表示,全国环境质量状况形势依然严峻。

一是全国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长江、黄河、珠江等十大流域的国控断面中,劣Ⅴ类水质断面比例为10.2%。黄河、松花江、淮河和辽河为轻度污染,海河为中度污染。在监测的60个湖泊(水库)中,富营养化状态的占25.0%。198个城市4929个地下水监测点位中,较差-极差水质的监测点比例为57.3%。

二是全国近岸海域水质总体一般。劣四类海水点位比例为18.6%,东海近岸海域水质极差。胶州湾、辽东湾和闽江口水质差,渤海湾、长江口、杭州湾和珠江口水质极差。


三是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稳定,酸雨分布区域保持稳定。2012年,325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仍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1996),据此评价,达标城市比例为91.4%,但执行《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后,达标城市比例仅为40.9%;113个环境保护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比例为88.5%,按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评价,达标城市比例仅为23.9%。酸雨分布区域主要集中在长江沿线及以南-青藏高原以东地区,酸雨区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12.2%。

同时,2012年全国城市声环境质量总体较好,全国辐射环境质量总体良好,生态建设进展较好。

此外,随着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不断推进,农村环境形势严峻。全国798个村庄的农村环境质量试点监测结果表明,试点村庄空气质量总体较好,农村饮用水源和地表水受到不同程度污染,农村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