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房地产名词  

2013-07-14 09:45:08|  分类: 咨询服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五证一照

A、土地使用权证

B、预(出)售许可证

C、立项施工许可证

D、资质证书

E、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F、营业执照

二、容积率、建筑密度

建筑密度是指小区内建筑用地面积占总用地面积的百分比,密度越低,小区绿地面积和活动场地越大。

高容积率势必配合低密度出现,同等情况下应选择密度低的小区。

容积率=总建筑面积/基地总面积

建筑密度=建筑物占地面积/基地总面积

三、建筑间距

指建筑平面外轮廓线之间的距离。

四、得房率

总套内建筑面积/总建筑面积

  是指住宅净使用面积占销售面积的百分比。由于住宅销售面积的计算是以楼为单位的,所以相同的房型在不同的楼号内,虽然使用面积相同,但销售面积会有不同。

 

五、绿化率、绿化覆盖率

是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地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

绿化率=绿化用地/基地总面积

绿化覆盖率=绿化覆盖面积/基地总面积

成片小区绿化率30%(市中心20%)

独栋绿化率10%

六、建设用地面积

建设用地面积:指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定的建设用地界线所围合的用地水平投影面积,不包括代征地的面积。

七、规划建设用地面积

规划建设用地面积:是指项目用地红线范围内的土地面积,一般包括建筑区内的道路面积、绿地面积、建筑物所占面积、运动场地等等。

八、建筑覆盖率

建筑覆盖率:指建筑基底面积占建设用地面积的百分比。

九、商品房的使用率

是指房屋的使用面积与建筑面积的比例

十、建筑基底面积

建筑基底面积:指建筑物首层的建筑面积。

十一、土地使用权

是指土地使用者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对依法交由其使用的国有土地或者集体土地的占有、使用以及部分收益、处分的权利。

十二、住宅所有权

住宅所有权是指住宅建筑本身和其附属设备的所有权。不包括宅基地和院地。

十三、标高

标高分为绝对标高与相对标高。

绝对标高:将青岛黄海的平均海平面为绝对标高的零点,其他各地标高都以它作为基准。

相对标高:把首层室内主要地面标高为相对标高的零点。

标高数值以“米”为单位,一般标注至小数点后三位数(总平面中为两位数)

十四、尺寸线

数值以“毫米”为单位

十五、建筑要素

建筑功能、物质技术条件、建筑形象

十六、生地、毛地、熟地

A、生地---纯粹未开发的土地物质

B、毛地---经三通一平的生地

C、熟地---七通一平

十七、三(七)通一平

三通一平---水、电、交通、场地平整

七通一平---上、下水、污水、电力、电讯、煤气、交通、场地平整


十八、红线、建筑红线

A、红线:道路用地的界线

B、建筑红线:建筑物外方面不能超越的界线

*在红线内不允许有任何永久性建筑

十九、公寓式办公建筑&一般办公建筑

A、公寓式办公建筑---单元式小空间划分,每个单元之平均建面大于等于150M2,有爱猫扑.爱生活卫生设备,若每个单元建筑面积小于150M2,按居住建筑处理。

B、一般办公建筑---非单元式小空间划分,按层设置卫生设备。

二十、群房

与高层紧密相连,组成一整体的多、低层建筑,最大高度24M。

二十一、日照间距

指前后两排房屋之间,为保证后排房屋在规定的时日获得所需日照量而保持的一定间隔距离。

二十二、住宅的层高

住宅的层高是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面到上层楼层面之间的距离,也就是一层房屋的高度。在1987年发布的《住宅建筑模数协调标准》中,明确规定了砖混结构住宅建筑层高采用的参数为:2.6米、2.7米、2.8米。

二十三、住宅的净高

住宅的净高是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上表面到上层楼板下表面之间的距离。净高和层高的关系可以用公式来表示:

净高=层高-楼板厚度

即层高和楼板厚度的差叫“净高”。

二十四、建筑分类

按建筑结构使用的材料分:

砖混结构建筑:用砖墙、钢筋混凝土楼板层、钢筋混凝土屋面板建

造的建筑

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建筑物的主要承重构件全部采用钢筋混凝土

钢结构:建筑物的主要承重构件全部采用型钢(如钢柱钢梁建造的超高层建筑)

按施工方法分为:

装配式建筑:建筑的主要承重构件,如墙体、楼板、楼梯等均在工厂制成预制构件,在施工现场组装而成。

现浇式建筑:建筑的主要承重构件均在施工现场浇筑,以滑模式为代表。

装配整体式建筑:混合施工方法,即部分结构现浇,部分结构预制。

砖混结构、砖木结构和钢筋混凝土结构。

二十五、商品房"套内建筑面积"

它指的是商品房套内各部分建筑面积的总和。按照建设部《商品房销售面积计算及公用建筑面积分摊规则》,套内建筑面积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1、套(单元)内的使用面积,指房间实际能使用的面积。

2、套内墙体面积,指套内使用空间周围的维护或承重墙体面积,有共用墙及非共用墙两种;各套之间的分隔墙、套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为共用墙,共用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套内墙体面积;非共用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全部计入套内墙体面积。

3、阳台建筑面积,指套内阳台的建筑面积,按国家《建筑面积计算规则》,封闭式阳台,按其水平投影面积计算建筑面积;凹阳台、挑阳台按其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算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的计算公式为。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二十六、住宅使用面积

是每套住宅户内除墙体厚度外全部净面积的总和(即地毯面积)。其中包括卧室、起居室、厅、过道、厨房、卫生间、储藏室、壁柜、不吊柜、户内楼梯(按投影面积)、阳台。斜面屋顶结构的房间,层高低于2.20米的部分不计入面积。

二十七、复式住宅

复式住宅是受跃层式住宅的设计构思启发,在建造上仍每户占有上下两层,实际是在层高较高的一层楼中增建一个1.2米的夹层,两层合计的层高要大大低于跃层式住宅(李氏设计为3.3米,而一般跃层式为5.6米),复式住宅的下层供起居用,炊事、进餐、洗浴等,上层供休息睡眠用,户内设多处墙式壁柜和楼梯,中间楼板也即上层地板。一层的厨房高2米,上层贮藏让高1.2米,上层直接作为卧室床面,人可坐起且无法直立。

二十八、房屋的组成

基础、墙体、柱、楼地层、屋顶、楼梯、门窗六大部分

二十九、室内动线

各房间的房门之间的互相最短连线。

三十、胶凝材料

能将散粒材料或块状材料粘结成整体并具有一定强度的材料

三十一、胶凝材料

胶凝材料分气硬性胶凝材料(石膏、石灰、水玻璃)和水硬性胶凝材料(硅酸盐水泥和普通硅酸盐水泥)

三十二、石灰的生产

石灰以石灰石为原料,经高温煅烧,使碳酸钙分解,制得生石灰。(主要的成分为碳酸钙,碳酸钙的含量越高质量越高。)

三十三、生石灰的熟化

生石灰加入70%左右的水得到石灰粉,生石灰加入过量的水得到石灰乳,沉淀后除去水得到石灰膏。


  评论这张
 
阅读(2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