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研究称蓝莓苹果有利于降低患II型糖尿病风险  

2013-09-01 12:00:31|  分类: 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核心提示:《英国医学期刊》刊登的研究报告指出,多吃水果,尤其是整个蓝莓、苹果和葡萄,有利于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而喝果汁没有这样的效果。


蓝莓预防糖尿病效果好 吃果肉比喝果汁更有益健康
研究显示,吃整个水果比喝果汁更有益健康。

据英国广播公司8月30日报道,《英国医学期刊》刊登的研究报告指出,多吃水果,尤其是整个蓝莓、苹果和葡萄,有利于降低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而喝果汁没有这样的效果。

来自英国、美国和新加坡的研究人员对18.7万美国人的饮食进行了跟踪调查。他们利用食品频率问卷了解他们多长时间吃一份水果——葡萄或葡萄干、桃子、李子或杏子、西梅、香蕉、哈密瓜、苹果或梨、橙子、葡萄柚、草莓和蓝莓,比较其对降低患II型糖尿病风险的影响。

研究人员的数据分析显示,虽然所有水果都能起作用,但是每星期吃3份蓝莓、葡萄和葡萄干、苹果和梨的效果更明显,其中蓝莓效果最好,能降低26%的患病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是因为这些水果中含有高浓度的花青素——经验证能增强小鼠的糖摄取,还富含有益健康的天然多酚。他们在研究报告中写道:“水果中富含纤维、抗氧化剂、其他营养素以及植物化学成份,它们有可能共同降低了患糖尿病的风险。”

吃果肉比喝果汁更健康


研究人员分析了以整个水果取代果汁后产生的结果:喝果汁使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略有增长,而用蓝莓取代果汁可以降低33%的患病风险,用葡萄和葡萄干可降低19%,用苹果和梨子可降低13%,用其他任何水果组合可降低7%。此外,用桔子、桃子、李子和杏子取代果汁也产生了类似的效果。

研究报告作者孙齐(音)表示,一般而言,果汁中有益化合物的含量低于整个水果。榨汁过程剔除了果肉,只提取水果中的液体,吸收更快,如果含有糖分的话,会导致血糖和胰岛素水平增加。

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吃各种水果都比喝果汁更有益健康。但是要最大限度减少患II型糖尿病风险,不仅要平衡饮食,还应加强体育锻炼。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