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联合国首次发布老年人生活质量 中国排名第35位  

2013-10-13 07:13:53|  分类: 养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1日是联合国国际老年人日。联合国首次发布一项“全球老年观察指数”,对91个国家和地区的老年人生活质量进行了调查,并进行排名。


调查显示,瑞典是最适合老年人生活的国家。挪威和德国排名分列第二和第三。阿富汗排名垫底。排名前20的国家主要来自西欧、北美地区,也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和智利。巴西排名第31位,中国排名第35。

调查人员考虑了13种指标,包括老年人收入、就业情况、医疗服务、受教育情况和生活环境等。财富不是唯一的考虑因素。例如,斯里兰卡、玻利维亚和毛里求斯的老年人生活质量就好过一些富裕国家。而一些快速发展的国家在养老问题上则表现欠佳,如俄罗斯(第78位)、印度(第73位)和土耳其(第70位)。

调查人员预测,到2050年,全球老年人数将首次超过15岁以下青少年人数。报告警告,截至目前,许多国家还没有为老年群体提供足够支持。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