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孝顺的孩子不分男女  

2014-01-01 19:10:1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常听到这样的议论,生个男孩是高兴一阵子,生个女孩是高兴一辈子。还常常听到有人说:“谁家谁家的女儿生孩子了,不用婆婆帮着带,而是用娘家妈帮着带,因为女儿信任妈妈,不信任婆婆。”更有人说:“儿子娶了媳妇忘了娘”。这些议论总的观点是还是女儿好。

其实,我认为:儿子不孝顺,不要怨天怨地怨儿媳,光看见自己的孩子好,而看不到别人的孩子好,孝顺的孩子不分男女。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到浴池洗澡。这个浴池是这个城市比较高档的浴池,里面除了有淋浴,还有泡浴,泡浴分为两个池子,一个是正常水温,一个是水温较高,温度常常达到接近50,很少有人能下到这么热的池子中,平时来洗澡的人也是望水兴叹。我每次来洗澡也很少下到这个热水池中。因我最近忙于写作,身体较为疲乏,就想到热水池中烫烫腿和脚,解除疲劳。所以淋浴后我就向热水池走去,一边走我一边向热水池中看,只见热水池中站着一个人,还不时的用毛巾蘸水向身上撩。我想这个人不怕热,我也站到了水池中的台阶上,水没过脚脖子正好烫脚。

这时,站在水里的那个人像我这边靠拢,并主动和我搭话。近距离接触让我看清楚了这是一个大约70岁左右的老太太,这老太太由于在热水池中泡了很久,脸上红红扑扑的,挺直的身板让人感觉这个上了岁数的人身体比较健康,如果患有心脑血管疾病,不可能在这么热的水中泡上一阵子。老人家这么大年纪,消费观这么前卫,能到这么高档的洗浴场所来,真是不简单。我担心地问:“您这么大年纪,是谁领你到这来洗澡?”老人热情地和我话起了家常,对我说:“是大女儿领她来的”。我对她的女儿赞不绝口,说她的女儿真孝顺!老人一脸的得意对我说,她是借我的光到这里来洗澡的,是陪我来的。我一脸的狐疑?然后向我讲述了她的家庭和孩子。

老人家今年72岁,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儿子是老二。他和老伴已退休多年,老两口的退休金每个月有3000多元。她之所以能到这里来洗澡,都是他儿子孝顺。儿子给她买了到这里来洗澡的卡,她每次来洗澡都要叫上一个女儿,让她的女儿也享受一下,卡里的钱还没花了,儿子就又往里打钱。我问你儿子是做什么的?老人说儿子原来是一家国企的工人,后来自己开了汽车修配厂。我说那你儿子也不容易呀!她说:儿子起早贪黑没有节假日,儿子怕他们老俩口舍不得花钱,每个月都要给他们一些钱,还张罗要领父母去旅游,坐飞机去,因为父母一辈子没坐过飞机。老人家在说到儿子的时候,两眼都放光,可见对儿子的喜爱与依赖。

老年人对儿女没有什么要求,只是希望儿女对父母孝顺,让他们开心。儿女的一点好,父母都会牢牢记住,并不停地向他人宣传,天下父母都一样,儿女的好是他们心中最大的慰藉,做儿女的不管是生活好还是差,能让父母快乐是做人之道!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