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女子欲保出被调查丈夫 先后被骗千万元  

2014-01-19 15:19:24|  分类: 警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称可以帮助疏通关系,将正在接受纪委调查的王女士的丈夫捞出,身为北京华声国际记者俱乐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的任鹏宇骗走王女士1460万元,后归还了650万元,造成王女士损失810万元。

记者今日获悉,法院一审以犯诈骗罪,判处任鹏宇无期徒刑。

案件还原    自称能疏通关系  先后骗得1460万

事主王女士称,2011年12月27日,其爱人被安徽省纪委以“协助调查”的名义带走,一直没有消息,其想通过朋友打听打听。有朋友称任鹏宇跟安徽省很多领导很熟,可以帮忙。

2012年3月13日晚,王女士见到了任鹏宇,他当时给了王女士一张名片,上写着他是华声国际记者俱乐部的法定代表人和总编辑。3月14日10时许,任鹏宇给王女士打电话说他可以找人在安徽省纪委把其丈夫的事情解决,让纪委把人放了,但需要900万元。

王女士答应了,于是马上去筹钱,她当晚筹到100万元现金交给了任鹏宇。3月15日上午,她又给了他300万元现金。

3月17日,任鹏宇给王女士打电话约其到他公司见面,称他已去过安徽纪委,并说王女士丈夫的事情不大,让其赶快把900万元都给了,只要钱到位,她丈夫就会被放出来。此后任鹏宇又以打点北京的相关领导、路费和住宿费等理由,先后让王女士拿钱,任鹏宇说5月17日王女士的丈夫就能被释放。

被告人辩护    自称并无故意 请求判决无罪

但看到丈夫一直没有被放出来,王女士就让任鹏宇退钱,任鹏宇在退了其650万元后,就不再认账了。任鹏宇在侦查阶段供述称,当时王女士说请其做顾问,这些钱他已经全部退给了王女士。

任鹏宇及其辩护人称,任与王之间系民事纠纷,且任向王所借650万元已全额归还,公诉机关指控任鹏宇犯诈骗罪的证据不足,请求法庭依法宣告任鹏宇无罪。

法院判决    构成诈骗罪 判处无期徒刑

法院审理后查明,任鹏宇虚构可以帮助王女士疏通关系,使正在接受安徽省纪委调查的王女士之夫被释放的事实,诱使王向其支付人民币1460万元,造成王女士实际损失人民币810万元,已构成诈骗罪。

最终法院以犯诈骗罪,判处任鹏宇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