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沈阳市政府即日起正式取消76项行政职权  

2014-11-13 09:29:57|  分类: 政策变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即日起,包括学前教育机构审批备案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备案等审批事项在内,沈阳市政府正式取消76项行政职权。与此同时,包括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受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以及出租汽车驾驶员《准驾证》的核发、补发以及换发等工作也将从市里被下放到相应的区、县(市)主管部门。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政府了解到,日前市政府再度取消和下放424项行政职权项目,其中,取消76项,下放285项,转移、合并、豁免及降低收费标准63项。

  ·关于教育


  在本轮取消和下放行政职权的目录中,沈阳市教育局原有的学前教育机构的审批备案权限被取消了,这就意味着日后在沈阳办学前教育机构时,将无需向市里审批备案。
  办学前教育机构无需向市里审批备案

  据相关知情人士介绍,此前相关人士如要办学前教育机构,需先经所在区职能部门的审批,随后报到沈阳市教育局进行审批后的备案,行政职权下放后,这一个小步骤被取消了。此外,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设立、撤并审批权限以及非学历民办学校的许可及管理权限也被下放到了区、县(市)行政主管部门。

  ·关于交通

  部分县区拿到机动车注册登记权限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原有的由沈阳市公安局具备的机动车注册登记权限,现已被下放至于洪、浑南、沈北、苏家屯、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民、辽中、法库、康平行政主管部门,此外,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登记及注销权限以及出租车驾驶员《准驾证》的核发、补发以及换发工作权限也已被委托下放到了区、县(市)行政主管部门。

  ·关于房地产开发

  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年审被取消

  在房地产开发方面,原有的由市建委掌握的二级资质及二级资质以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年检职权现已被取消,与此同时,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年度评价,也就是年审、房地产开发企业备案、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手册备案以及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转让合同备案等职权也同时被取消了。

·关于安全

  食品“打假”工作可由区县(市)负责

  在食品安全方面,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不能持续保持应当具备的环境条件、卫生要求、厂房场所、设备设施或者检验条件行为的处罚权被下放到了区、县(市)行政主管部门;而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在生产加工活动中使用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产品行为的处罚权也被下放到了区、县(市)行政主管部门。对在食品生产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行为的处罚权也被下放到了区、县(市)行政主管部门。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