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2014中国十大百岁夫妻排行  

2014-12-01 14:50:51|  分类: 长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平木虎和张新妞 年龄总和215岁 住在河南省禹州市

  长寿秘诀:夫妻恩爱感情好。夫妻携手近90载,恩爱如初,丈夫昵称妻子为“虎妞”; 平木虎身板硬朗,至今还能爬梯上房;张新妞依然能穿针引线。夫妻俩一直务农,只吃自家种的菜,食肉不多;少食多餐,早睡早起;待人宽厚,不怕吃亏。

  2.李清宪和郭秀荣 年龄总和212岁 住在河南省封丘县

  长寿秘诀:五世同堂大家族。夫妻俩生育儿女9人,如今五世同堂,子孙共计120多口。家族有长寿基因;常吃粗粮,肉不多吃; 每天喝酒,不喝凉水;早睡早起,喜欢听戏;心态坦然,生活自理;家庭和睦,儿孙孝顺。

  3.髙德贤和曹虎英 年龄总和212岁 住在河南省淮阳县

  长寿秘诀:从不吃生冷。夫妻俩身板依然硬朗,各项指标均正常,老两口相互关爱,平日喜欢唠唠家常。爱吃面食,吃自种蔬菜;吃肉不多,喝玉米糊糊;每顿八分饱,晚上吃得少;不喝凉水,戒除生冷。

  4.吴廷亿和梁金容 年龄总和210岁 住在海南省万宁市

  长寿秘诀:顿顿吃米醋。夫妻俩眼不花、耳不聋,生活全自理,丈夫吴廷亿甚至还能劈柴;俩人童心未泯,“吵架”是他们最喜欢的调侃方式。喜欢吃米醋配米饭,每天都吃红薯;爱干农活,从不闲着;感情和谐,喜爱聊天。

  5.谢云峰和谢韩氏 年龄总和210岁 住在河南省沈丘县

  长寿秘诀:闻名一方的“活字典”。上过私塾的谢云峰满腹诗书,被人称为“活字典”,双手打算盘的绝活曾闻名一方。他自称长寿有三宝:每天练气功;一辈子练书法;乐于助人,积德行善。

  6.解怀银和解高氏 年龄总和210岁 住在安徽省阜阳市

  长寿秘诀:睡得好吃得香。除了耳背和解高氏腿脚不好、行动不便外,老两口一年到头连感冒都不得,从不看病,更不吃药,生活自理完全没问题。俩人胃口都很好,饭量大;爱吃山楂和柿饼;睡眠时间长;晚辈孝顺。

  7.罗开明和吴关凤 年龄总和208岁 住在海南省万宁市

  长寿秘诀:日常起居如钟表一般精准。夫妻俩人都腿脚灵活,眼不花耳不聋。每天起床、吃饭、睡觉都严格按照时间表,非常规律;一天只吃两顿饭,只吃自家种的蔬菜;夫妻恩爱,感情深厚。

  8.杜继儒和陈根娥 年龄总和207岁 住在甘肃省平凉市

  长寿秘诀:把农活当运动。夫妻俩身体硬朗,血压、血糖、血脂、心脏功能等都很达标。吃饭以素食为主,从不挑食;把农活当运动,不爱闲着;喜欢阅读,传播知识;为人厚道,积德行善;相互照顾,体贴入微。

  9.王爱刚和王不二 年龄总和207岁 住在海南省临高县

  长寿秘诀:爱拌嘴的“欢喜冤家”。夫妻俩爱拌嘴,但最终都以阿公包容阿婆结束,是有名的“欢喜冤家”。作息很规律,早上6点起,晚上8点睡;坚持睡前泡脚,而且互相洗脚;粗茶淡饭,爱吃萝卜和木瓜。

  10.宋开良和郭勤英 年龄总和207岁 住在四川省南部县

  长寿秘诀:从不谈论别人是非。宋开良皮肤白皙,没有一块老人斑,14岁就嫁入宋家做童养媳,夫妻俩一辈子从未分开,很少吵架。饮食清淡,每天一两酒;夫妻俩心态平和,从不谈论别人是非。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