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基本思路敲定 将分四步走  

2014-12-22 10:55:20|  分类: 新政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基本思路敲定 将分四步走 - 曹教授 - 曹教授的博客

个人所得税改革

  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的基本思路目前已经敲定,将分四步走,包括合并部分税目、完善税前扣除、适时引入家庭支出申报制度、优化税率结构等。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加速构建个税改革的征管配套条件。

  据了解,目前方案也已基本确定,预计2015年可能会推出。

  合并部分税目是将工薪所得、劳务报酬、稿酬等经常性、连续性劳动所得等,合并为“综合所得”,其他财产性所得及临时性、偶然性所得仍作为“分类所得”。

  完善税前扣除是在合理确定综合所得基本减除费用标准的基础上,适时增加赡养老人支出、子女教育支出、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

  适时引入家庭支出申报是指在保持以个人为纳税单位的基础上,允许夫妻联合申报家庭赡养老人、子女教育、住房按揭贷款利息等相关支出,并在夫妻之间分摊扣除或由一方扣除,夫妻双方分别纳税。

  优化税率结构是以现行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税率结构为基础,适度调整边际税率,合理确定综合所得适用税率。

  经济观察报消息

  评论这张
 
阅读(2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