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工信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宽带接入市场  

2014-12-26 15:32:54|  分类: 新政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信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宽带接入市场

新政策鼓励民企参与宽带接入网络的投资并与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合作。

宽带接入市场正式向民间资本开放,未来一座城市除了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可能还有多家宽带接入品牌。

1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提出鼓励民间资本以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

新政策鼓励民企参与宽带接入网络的投资并与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合作。支持民企以资本合作、业务代理、网络代维等多重形式和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合作、分享收益,并以基础电信企业品牌为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

民营企业还可以提供宽带转售服务。支持拥有因特网接入服务(ISP)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民营企业,从基础电信租用接入网络资源,以自有品牌为用户提供宽带上网服务。

通告称,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加大竞争,将有力拉动民间投资,扩大信息消费,促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宽带业务服务水平提升,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和更好服务。

参与试点的民营企业,认缴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2000万元,且要有3年以上电信行业从业经验。企业技术负责人应当有8年以上宽带网络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首批放开宽带接入市场的试点城市为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厦门、青岛、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深圳、重庆、成都等16个城市。试点时间为3年。

通告还指出,基础电信企业要按照公平合理、平等协商的原则,积极与民营企业进行合作,在合作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且不可与一家民企签订排他性的合作协议。

工信部称,将根据试点情况适时扩大试点范围。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