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试驾宾利新飞驰W12 体验富豪们心态  

2014-05-20 16:30:51|  分类: 汽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开飞驰,也是第一次开宾利,激动的心情自然不言而喻,一台400多万的车停在眼前,再有职业精神也难以用全面的、挑刺儿的眼光来对待它,所以和它在三亚接触的两天时间里,我都尽力把自己心态晋升为一个富豪,用一个假冒高品位的角度来体验它。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宾利飞驰W12做了全面的体验,本篇文章对这台车的细节方面就不再过多评述,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下图进入相关链接。

试驾宾利新飞驰W12 体验富豪们心态 - 曹教授 - 曹教授的博客

如果不是试驾宾利,我真的要好好跟领导抱怨抱怨三亚这个月份的鬼天气。出了酒店赶紧钻上车,烦躁的心情马上平复,和同行的小伙伴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12缸带动的空调凉的太快了……”

平时坐进驾驶位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座椅先调整好,然后踩踩油门、刹车的力度。但坐进飞驰后,第一件事是先摸摸它精致的全手工打造内饰。机械化横行的时代,手工变得越来越值钱,而我的概念里也是纯手工技术就是要比机械化更加精致,不论是衣服、家具或是车,手工的自由度更高,也让冷冰冰的机器上有了一些人味儿。

 把车从酒店停车场开到公路上要过N多个减速带,心里默念“唔~太舒服了”,这也是我两天的试驾中记忆最深刻的地方,飞驰在通过一些较高的减速带也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甚至会感觉只是响声从底盘传来,但身体并没有跟着颠簸的感觉。试驾途中我还故意用不同的速度通过减速带,即便这样,这辆飞驰悬挂只是让我有种坐飞机遇到些小气流的感觉。

试驾的路程是从三亚开到海口,所以途中要经过较长的高速路段,这也使得我们能够较深刻的体验时速过百的宾利飞驰。从匝道开始提速,不需要把油门踩的太深,就能明显感觉到身体向后一拽,只要脚不收,这种加速感受会持续到达你想要的速度。6.0升双涡轮增压的W12发动机可以在2000转时就爆发出800Nm的最大扭矩,即使飞驰加上人和行李的重量超过了3吨,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非常畅快,脑子里一直琢磨着这发动机要装在一台小车上得是什么感觉……

变速箱的换挡冲击几乎感觉不到,要比宝马或是捷豹上的8AT柔顺很多,在自动模式下直接用换挡拨片降下了两挡,副驾驶上的同行表示没有任何感觉。而且这台变速箱非常机灵,在舒缓的踩油门时,时速90km/h左右便升到了8挡。稍深才一点点,挡位马上就会下降,松脚的一瞬间挡位瞬间又升了回去。反复试了多次,变速箱也没有出现任何叛逆的情况。

到了山路后,悬挂的舒适成了软肋,近5米4的车身加上偏软的避震在弯道中会产生明显的侧倾,尤其是经过一段山路时,晃晃悠悠的快要让坐车的人吐出来,试驾之前没有做好功课,后来把车停到路边时才发现飞驰的避震阻尼是软硬可调的,车身高度也能进行调节。将车身调整到“战斗姿态”以后,车身晃动稍缓解了一些,但舒适的特性依然保留。

2外形设计成熟稳重 后排没有想象宽敞

飞驰并没有过多针对舒适性设计,也没有过多展现科技感的电子配置,也许厂家觉得宾利的客户对那些花哨的电子功能看的并不重要,而且购买它的人群多数会年龄偏大一些,已经不再追求时髦,而是注重自己的品味。

后排的空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宽敞,虽然轴距已经超过了3米,但还是没有那种“总统级”的奢侈肚量。但后排的影音娱乐系统和控制车辆系统等配置,还是让飞驰的车主还是可以雇佣个司机来好好享受的。

飞驰老成的外表让它的目标锁定在了中年以上的人群。方正的造型在宽大尺寸的衬托下并不会让人觉得呆板,尾部的溜背设计又让这种稳重的造型不失优雅。设计师尽力把车身线条雕刻的像一件艺术品, 坐进飞驰后总会时不时的透过反光镜来欣赏下车身俩侧高耸的肩膀,凸出的车肩线条甚至可以把手臂搭在上面。

发动机盖和前翼子板均为铝制,翼子板还采用了源自航天工业的超塑成型技术加工成型。可伸展的发动机盖包含新型加强板件和可变形元件,有助于提升行人碰撞保护的能力。上述这些都是看不见的地方,而看的见的地方最吸引我的就一个:车头、车尾上挂着展翅飞翔的“B”标志。

3注重品牌价值 V8车型更值得消费者关注

上个月的北京车展上,宾利带来了一台搭载V8发动机飞驰,起步价要比这台W12低出了近100万,当然如果你愿意追求特例独行的定制,也可以花上比普通版的W12还要贵的价钱来购买这台V8。可惜这么金贵的试驾车实在排不开,所以这次我们并没有能感受到V8和W12开起来有什么不同。

V8车型除了车头、车尾、轮毂的标更换为红色外,排气的造型也有所变化,其余和W12没有任何不同。我相信国内的理性富豪们还是很多的,飞驰的消费者很少会有要在路面上跟别人彪上一把的冲动,他们会很优雅的享受着这辆车的尊贵感受。

点击下图看V8车型详细实拍文章

试驾宾利新飞驰W12 体验富豪们心态 - 曹教授 - 曹教授的博客

飞驰对比古斯特,这么不接地气儿的比拼很少有人做过。虽然二者的品牌都属于奢侈品的行列,我倒觉得这两台车可以满足完全不同类的两种成功人士。

劳斯莱斯整体设计更像是一件工艺品,那种复古的味道我觉得摆在展台上才能显出它的尊贵。而宾利则不同,坐进这台飞驰的驾驶室后会觉得它没有让我这种工薪阶层觉得难以接近(我所说的不是价格……)

我更喜欢飞驰的前排,豪华的四门轿车能让人开起来不像司机的车不多,而这辆飞驰真让我有这样的感觉了。一介草民怎么样都无法理解富豪的心态,论电子配置、科技感,它不如奔驰S级奥迪A8L这类比它价格低很多的豪华座驾,所以除了品牌价值我也说不出宾利飞驰这款车到底哪些方面能够吸引住富人阶级的眼睛,这种感觉就像理解不了多数女人为什么总爱无故发脾气一样……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