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六旬老人因鱼塘未设警示溺亡 家属获赔偿  

2014-07-11 12:45:59|  分类: 以案说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修建水坝,未设警示标志,致使六旬老人溺水死亡。福建省连城县法院11日披露,该院依法审理了一起因失足溺水死亡的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在法官耐心调解下,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华某赔偿原告郑某亲属5万元。

2013年12月15日,华某与某村委会签订承包协议,承包村河流、小溪。协议签订后,华某将河流拦截、围堵,建了一座河坝用于养殖渔业,使原本水深不到1米的河流,变成了一个深近4米的鱼塘,且华某未在鱼塘周围设置围栏或警示标志。

2014年4月某晚,郑某到河坝上洗东西时不慎掉入坝中溺亡,事发后其家属认为,郑某的死亡是因为华某随意将河流拦坝增加了危险性,且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遂起诉至法院,要求华某承担各项损失共计16余万元。

但郑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其对自己行为产生的后果应有预见性,到河坝上洗东西的行为本身具有极大危险性,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应对事故后果承担主要责任。法院认为,华某作为河坝的承包经营人应在合理范围内履行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但其因经营需要将河流拦坝增加了危险性,且未在河坝周围设置相应的防护措施或警示标志,其行为与受害人郑某死亡的损害事实有一定因果关系,华某应对郑某的死亡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为此,承办法官组织双方到庭进行调解,将案件情况和法律适用耐心细致的给双方当事人进行解析,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华某赔偿郑某亲属5万元。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