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深圳交警提请修订法规:与酒驾司机同车者或被罚  

2014-07-11 12:51:55|  分类: 普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深圳交警向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提请修订《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首次提出对酒驾特定同车人进行处罚。

据深圳交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醉驾入刑”以来,深圳交警开展的整治行动力度很大,但是单靠交警执法,很难禁绝酒驾。深圳市交警局在执法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法律瓶颈。

目前,该局向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提请修订上述两个《条例》,包括酒驾特定同车人处罚、儿童不使用安全带处罚等二十余项内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乘客对酒驾纵容、放任的态度助长了酒驾行为的发生,建议对驾驶人、乘车人之间具有上下级关系、父子等亲属特定关系人设定罚则,有利于发挥法律法规的教育、引导、评价功能,营造严查、严管酒驾的社会氛围。”深圳交警局相关负责人称。

同时,针对由于驾驶技术不熟练、打电话、看路牌等原因导致慢驶、停驶,严重影响通行秩序的驾驶人,以及单方追逐、挑衅其它车辆,或在其它车辆临近时突然变道,或超越他车后猛踩刹车等行为,拟增设处罚1000元。此外,针对儿童死于交通事故突出表现在不系安全带、乘坐位置不合理等方面,深圳交警还借鉴上海、山东等地经验,建议对儿童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处以300元的处罚。考虑到青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建议禁止14周岁以下的乘坐副驾驶位、不满4周岁儿童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安全座椅。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