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宝马车主为骗保伙同修理工制造交通事故(图)  

2014-07-11 12:53:32|  分类: 以案说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马车主为骗保伙同修理工制造交通事故(图)
车主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宝马车车头被撞瘪。通讯员供图

为省修车费,宝马车主伙同汽修厂员工驾车上高速故意制造交通事故,目的就是骗保!昨天,广州交警联合便衣支队破获一起涉嫌通过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费用的案件,2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实施诈骗保险费用行为被警方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报警称追尾但疑点重重

6月11日晚上,广州交警接到车主陈某的报警,称自己驾驶粤SD54XX号红色宝马轿车在广深高速萝岗区路段发生追尾,车头尽毁,而被追尾的货车已逃逸。广州交警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辆宝马车停在高速路中间,车头被撞变形,仅有车主陈某一人在现场。

“乍一看是简单的交通事故,但是从陈某的表现来看却有很多疑点。”广州交警高速三大队的李警官表示,事故发生后,如果有车辆逃逸,一般车主都会要求尽管查到逃逸车辆,但是陈某却只字不提。“陈某只是要求民警尽快开具事故认定责任书。”此外,陈某强调自己是一人驾车发生事故,但是,交警从沿途的事故监控录像上却发现车上还有另外一名男子。

陈某的行车路线是,傍晚6点多从广深高速虎门收费站进入高速,途经厚街服务站时,换了另外一名男子驾车。行驶约半个小时左右,发生交通事故。

为省2~3万元修理费

这单事故的真相是什么?民警侦查发现,原来是一场骗局。当日傍晚,陈某驾车上高速,此时车后排座位上还藏了另外一个人——东莞某修理厂的员工钟某。在厚街服务站,换了钟某来驾车。“故意撞车很危险,需要较高的驾驶技术。”办案民警黄警官介绍,初步确认为了实施撞车行为和逃避警方监控,两人商定先由陈某驾车上高速,中途再换人撞车。而对于撞车路段的选择,两人同样经过精心设点,事故发生路段车流量大,车速较为缓慢。

“事故发生地也是精挑细选的,没有摄像监控。”黄警官说,钟某驾车行驶了30多分钟,最终在这段没有视频监控的路段制造交通事故,事发后,钟某立即下车离开,留下陈某一人在现场报警。

宝马司机为何要故意制造交通事故来骗保?原来,陈某的宝马车近期在修理厂检查发现变速箱有问题,修理费需要2~3万,但陈某不舍得出这笔费用,所以拖着迟迟没有修理。修理工钟某给陈某提了一个建议——制造交通事故让保险公司出这笔维修费,但事成后陈某要给钟某1万元的辛苦费。两人一拍即合。昨天,民警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最终,犯罪嫌疑人陈某与钟某对相关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涉案人员因涉嫌实施故意制造交通事故诈骗保险费用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本来是为了省钱,没想到却要付出坐牢的代价。”犯罪嫌疑人陈某昨天懊恼地对民警表示。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