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英国百岁老人开车86年 总里程近100万英里(图)  

2014-08-14 19:53:10|  分类: 长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虽然已经100岁了,但卡兹开车时依然生猛
虽然已经100岁了,但卡兹开车时依然生猛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3日报道,英国西米德兰兹郡索利赫尔市100岁老汉哈里·卡兹是“英国最高龄司机”之一,从1927年14岁时得到驾驶执照开始,卡兹已经开了86年的车,驾车总里程近100万英里(约161万公里)。据悉,目前英国总计有209名像卡兹这样年满100岁的“百岁司机”。

14岁便开始开车

据报道,现年100岁的哈里·卡兹是英国索利赫尔市人,二战期间曾是一名轰炸机指挥官,同时也是一个足球俱乐部的前任主席,目前身为曾祖父的他早已儿孙满堂。

卡兹的驾驶生涯始于1927年,当时年仅14岁的他就拥有了自己的汽车并得到了驾驶执照。

卡兹一生先后拥有过多辆轿车,驾车外出已经成为他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令人惊讶的是,在开了86年车之后,已经100岁高龄的卡兹仍在坚持开车,而他86年来的驾车行程总计长达近100万英里。更让人目瞪口呆的是,尽管已经100岁高龄,但卡兹开车的时候依然生猛无比。

英国独立电视台13日晚播出的纪录片《百岁司机》中的画面显示,哈里在开车时经常忘记开指示灯,将车开上人行道,甚至一度将车开到逆向车道上。

“开车不会像老人”

卡兹承认,在他86年的驾车生涯中,他经常忽视安全问题,并曾先后毁掉3辆汽车。但他坚持称,他现在驾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注意安全。在驾车前,他经常都会让69岁的儿子约翰对汽车进行检查,确认一切安全之后,再上路。

根据英国驾驶员与车辆牌照管理局(DVLA)的规定,70岁以上的老人只要能提供健康证明就可获得有效期为3年的驾驶执照,到期后可以续签。而目前卡兹的驾照有效期被获准继续延期到2016年,令他即便过了100岁仍然可以继续合法地开车。

当记者问卡兹何时会放弃驾驶时,他答道:“当我的年龄到了无法对其他人的行动做出反应的阶段,我会停止驾驶汽车的,我不希望像个老人一样开车。我驾驶执照有效期一直到2016年,但我想在那之前我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链接

百岁司机:高速飙车让人兴奋

据悉,目前英国总计有209名像哈里这样年满100岁的“百岁司机”。纪录片《百岁司机》披露,英国100岁的退休教师玛丽·沃克也是一名“百岁司机”。让人瞠目结舌的是,玛丽坦承她开车的时候非常大胆,经常无视速度的限制。玛丽对记者说:“高速飙车让人感觉很兴奋。那些慢悠悠开车的人真的让我很窝火。你问我喜欢开多快?我认为我最好不回答这个问题。”

另一位“百岁司机”是英国威尔士地区阿伯迪菲市102岁老汉西尔森·托马森。西尔森表示,现在汽车已经成了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没有车就感觉寸步难行。他说:“我之所以到这么大年纪还在开车,是因为开车让我充满了自信。如果我现在停止开车,我就成了植物人。”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