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团伙冒充部委官员捏造假项目诈骗2000多万元  

2014-08-02 12:47:53|  分类: 防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阅读提示 一伙人冒充国资委等中央部委领导,捏造十几亿元的假项目在网上招标,先后骗取2000多万元好处费,一审被以合同诈骗罪,判处其中3名被告人无期徒刑、一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5年,4名被告人随后提起上诉。8月1日,记者从省高院了解到,二审法院最终做出维持一审判决的裁定。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主犯蔺子彪生于1983年,被捕前住北京市丰台区,无业。他和同在北京居住的孟春龙、吴惠文等,私刻某煤集团的公章,在网上以该集团驻京办的名义,对一并不存在的电厂建设项目进行11.2亿元的土石方基建工程项目招标。

在行骗过程中,蔺子彪化名陈斌,冒充该集团领导,吴惠文化名王雅文,冒充国资委主任,雷大龙冒充国家安全部主任等身份,骗取被害人信任,签订虚假工程承包合同,索取好处费等。

2010年2月2日、3月16日、6月8日,分别骗取宋某22.5万元、滕兴某100万元、滕强某100万元。

2010年6月3日,骗取李永某200万元。2011年4月20日,骗取573.5万元。

2011年5月27日,骗取梁某阳460万元。2011年8月25日,骗取王某550万元。

上述所有赃款均被该团伙私分。

2012年3月初,山西一建筑公司经理王某等人也被这一11.2亿元的土石方基建工程所吸引,答应蔺子彪,合同签订后可支付其200万元好处费。随后,双方约定到永城某煤集团见面。

2012年3月9日,蔺子彪等人在永城与王某签订承包合同时,因形迹可疑,王某报警,民警遂对这伙人进行盘问,其说法破绽百出。警方当场与其所冒充的某煤集团领导取得联系,证实该单位并无此人。这一系列诈骗大案最终浮出水面。

公诉部门认为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去年11月12日,商丘中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蔺子彪、吴惠文、孟春龙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无期徒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雷大龙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50万元。经查,在诈骗活动中,蔺子彪参与合同诈骗8次,涉案金额2011万元;吴惠文参与合同诈骗4次,涉案金额1588.5万元;孟春龙参与合同诈骗4次,涉案金额422.5万元;雷大龙参与合同诈骗2次,涉案金额555万元。

一审后,4名被告人提起上诉。二审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审理了该案,最终驳回了其上诉请求,做出了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