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男子在审讯室被打伤获赔30万 警方称由领导筹集  

2014-08-22 15:01:07|  分类: 警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在派出所审讯室内被打伤,造成耳膜穿孔,河南登封市男子梁松帅获得了警方30万元的赔偿,并签订协议承诺不再追究当事民警。由于事后网上出现针对其的举报帖,梁松帅准备放弃这个承诺。此事经报道后引起关注。昨日,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致信南都,就此事做出情况说明称,赔偿受伤者梁松帅的30万元现金,由在协议上签字做见证人的两名局领导共同筹集。

领导出了30万?

昨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给南都记者发来情况说明,解释了2013年11月27日梁松帅与人发生纠纷,以及30万元赔偿金的调查情况。

情况说明称,在该局纪委调查梁松帅受伤原因的过程中,因没有证据证明卢店派出所民警殴打梁松帅,也提供不了能够证明派出所民警没有殴打梁松帅的证据,为尽快平息事态,化解矛盾,消除影响,该局党委责成卢店派出所涉事民警与梁松帅协商,但梁松帅不愿意与涉事民警协商,该局党委遂代表卢店派出所参与协商。

材料称,在双方达成意向后,梁松帅仍不同意与涉事民警个人签订赔偿协议,只同意与公安局签订赔偿协议,并执意要求加盖“登封市公安局”印章。因此,在双方代表签字后,又加盖了“登封市公安局”印章。协议达成后,由于涉事民警筹措不到30万元现金,就由两名见证人、登封市公安局副局长赵建勋和纪委副书记陈玉辉共同筹集30万元资金,先行代表涉事民警赔偿梁松帅。

当事人提质疑

昨晚,梁松帅获知登封市公安局的情况说明后,对赔偿金来源提出质疑。“不存在局领导代表涉事民警跟我协商的情况。”梁松帅说,被他举报的3名民警至今都不承认打过他,不可能授权局领导来与自己谈判。

在此前的采访中,涉事的卢店派出所前所长邓慧勇也对南都记者表示,登封市公安局与梁松帅协商的过程,他和被举报的同事都没参与,只是到了最后才听说局里赔了梁松帅30万元。邓慧勇不承认曾打过梁松帅,认为其能获得赔偿,主因是“上边有人”。

据协议书显示,赔偿金为现金,又经梁松帅证实,1月14日,梁与登封市公安局达成协议后,梁从一位局领导的办公室里拎走了30万元现金。“捆钱的条子显示是中牟县一家医院的”,梁松帅说,他当即把这些钱存入银行,后来公安局还曾与他联系,想让他还回现金,再从银行走账,被他拒绝。

“既然说是两位局领导共同筹集的,那么请他们出示当时的取款记录。”梁松帅说,30万元不是小数目,“除非他们俩家里都放着大捆现金。”

警方称没打人

登封市公安局称,在接到梁遭到民警殴打的举报后,公安局经调查,除了在强行带梁松帅进办案区时,民警任林林踢了梁一脚外,随后的调查处理中,民警都没有殴打梁松帅,也没有言语羞辱。

在去年11月28日上午,跟梁根荣一起到卢店派出所的,还有登封市公安局督查部门当时的负责人陈铁章。据梁松帅称,当时他脚下有一摊血,是被打伤嘴巴流下的,还让陈铁章拍了照。对审讯室内是否遭到殴打的问题,梁松帅要求登封市公安局尽快公布审讯室内的视频监控记录。据梁的姑姑梁根荣称,她在案发后赶到卢店派出所,登封市公安局的领导一开始承诺一定给她看视频,后来又称审讯室里的摄像头只是摆设,没有视频。

据梁松帅说,他被传唤没有任何文书,被带进审讯室殴打之后,一直到第二天早上,才有人给他做笔录,他拒绝签字。在没有离开派出所之前,他就要求做法医鉴定,但登封警方至今也不给开具鉴定的委托书。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