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辽宁省23所高校72个专业已停止招生  

2014-10-17 10:35:46|  分类: 政策变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2013年,辽宁已经对高校的42种692个专业布点开展了评价工作,截至目前,省内已有23所高校的72个专业停止招生,其中18个专业已向教育部正式申请撤销。

  昨日,记者从辽宁省教育厅了解到,2014年辽宁省将对包括艺术类专业在内的20类38种450余个专业布点开展评价工作。评价工作从10月中旬开始,预计到11月底结束,最终评价结果将面向社会公布。据了解,2012年、2013年,辽宁省已总计对53所高校42种692个专业布点进行了评价,评价布点数占全省本科专业布点数的30.57%,覆盖的在校生近全省本科在校生的50%。2014年评价结束后预计评价布点数将达到1140余个,约占全省本科专业布点数的50%,覆盖在校生近70%。高校普遍开始重视专业建设及改革并推动校内专业自我评估,针对薄弱专业予以调整或撤销,使高校教育资源得到优化配置。截至目前,省内已有23所高校的72个专业停止招生,其中18个专业已向教育部正式申请撤销。

  与以往评价工作相比,2014年辽宁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包括音乐学、音乐表演、表演、动画、绘画、摄影、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等10个艺术类专业。针对各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教学方式、教师成果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均不同于其他专业的特点,结合辽宁省专业综合评价开展情况和相关高校实际,省教育厅组织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和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对各艺术类专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分别进行反复研讨,在生源情况、培养模式、教师创作情况等方面,设置符合艺术类专业及体现不同种专业特点的观测点。重点考察专业教师作品创作、作品参展、参与演出及实践成果等情况,同时增加了对学生专业竞赛获奖及毕业作品、毕业设计、课程作业等过程性环节评价,部分专业还加入了对艺术实践环节的考察。

  此外,辽宁省今年着重在社会参与度、过程性评价、管办评分离等方面深入探索,更加注重社会及用人部门对评价工作的参与,2014年以新闻学专业为试点,将面向省内新闻单位开展毕业生培养质量调查;更加注重对教学过程的评价,2014年在所有艺术类专业中增加对学生毕业作品的评价等过程性评价指标。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