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逃离雾霾“仙境” 盘点辽宁洗肺地  

2014-10-17 10:43:56|  分类: 旅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辽宁洗肺哪家强?沟里谷里去吸氧!近日多地雾霾严重,在城市生活的人们不妨休息日走进大自然,去呼吸呼吸那清新的空气,享受那蓝蓝的天空,走进有山有树有溪水的世界!旅游浪为你细数辽宁最强洗肺地!

  洗肺胜地:本溪枫林谷

走在如洗的栈道上(来源:新浪博客知非)走在如洗的栈道上(来源:新浪博客知非)

  "枫林映清泉,绿树掩幽谷", 桓仁南部有一处集 "森林、溪水、氧吧、枫叶"的休闲度假旅游景区——枫林谷景区。

  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8.75%,树种多样,绿意盎然。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桓仁山参、红豆杉在景区分布,据说此地树木都是千年老树,这里空气纯净,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5万个,置身其中,令人头脑清新,属天然氧吧!

枫林谷似火枫叶(来源:新浪博客知非)枫林谷似火枫叶

  枫林谷交通便利:距鹤大高速砬门出口6公里,距桓仁县城28公里,距沈阳市240公里,距本溪市234公里,距通化市120公里,距丹东市160公里。

  沈阳出发:从沈吉高速到南杂木,到永陵,到桓仁,在桓仁转丹东方向高速,行驶20公里后在砬门站出高速,右转前行6公里。

  本溪出发:从本桓公路行驶到桓仁仁铧尖子上高速。

  丹东出发:在鹤大高速(丹通高速)桓仁境内行驶10公里,在砬门站出高速,右转前行6公里。

洗肺胜地:丹东青山沟

群山绿树之中(来源:新浪博客知非)群山绿树之中(来源:新浪博客知非)

  青山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青山沟镇内,距宽甸县城70公里、距丹东市城区175公里、距省会沈阳市245公里。

潺潺溪水(来源:新浪博客知非)潺潺溪水(来源:新浪博客知非)

  青山沟名副其实是一个青山的世界。这里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年平均气温8.5℃。景区内植被茂盛,是完美的山水型自然风景区。这里水土保持完好,周边上百里无工业和大气污染,江、河、涧、溪都十分清澈。大部分溪水可直接饮用,并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与矿物质。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卫星监测,确定青山沟地区为世界六大无污染区之一。

青山沟夜晚(来源:新浪博客知非)青山沟夜晚(来源:新浪博客知非)

  地址:丹东宽甸县青山沟镇。

  沈阳→本溪下高速→小市→碱厂→八里甸子→大雅河漂流前行两公里上201国道右转(里程碑1286左转)→青山沟,沈阳至青山沟全程245公里。  

  营口→辽阳→本溪下高速→小市→碱厂→八里甸子→大雅河漂流前行两公里上201国道右转(里程碑1286左转)→青山沟,营口至青山沟全程350公里。

  大连→丹东→宽甸→大川头→白石砬子→牛毛坞→青山沟,全程430公里。   

  美食:本地特产鼋鱼、高背鲤、池沼公鱼、林蛙、溪水龙虾等。

洗肺胜地:丹东绿江村

安静的绿江村洗肺胜地绿江村(来源:新浪博客hsqwfyq)安静的绿江村洗肺胜地绿江村(来源:新浪博客hsqwfyq)

  在辽宁丹东界内,有一个小山村——绿江村。鸭绿江水与浑江水在这里犹如二龙聚首,把绿江这个东方明珠高高举起,它远离城市,如群山中的明珠。绿江村地方不大,但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如同世外桃源。绿江的旅游还是初级阶段,以原生态旅游为主导,没有人工开发的景点,没有门票费用。是大家回归自然,亲近自然的好地方。

俯瞰绿江村(来源:新浪博客hsqwfyq)俯瞰绿江村(来源:新浪博客hsqwfyq)

  沈阳方向:上高速→丹东→虎山长城→永甸→蒿子沟→太平哨→下露河(丹集线319省路)→浑江口大桥→绿江

  黑龙江和吉林方向:长春→梅河口→通化→集安→浑江口大桥(过桥左转)→绿江

洗肺胜地:本溪绿石谷

超清绿石谷(来源:新浪博客游拍孙哥)超清绿石谷(来源:新浪博客游拍孙哥)

  距本溪水洞三十五公里,公园面积2.167公顷。森林覆盖率为90%,植被完好,生态原始自然。“绿石谷”、“和尚帽子”两大景区浑然一体,构成一幅巨大的天然画卷。奇石与小溪完美共生,谷中富氧充沛,是洗肺游玩的极好之地。

绿石谷(来源:新浪博客游拍孙哥)绿石谷(来源:新浪博客游拍孙哥)

  “来到绿石谷,走在画中间,五步一处景,十步一重天。千姿百态风光好,画中人醉画中山,早知绿石山色好,何必千里去江南。”

绿石谷枫叶(来源:新浪博客游拍孙哥)绿石谷枫叶(来源:新浪博客游拍孙哥)

  绿石谷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推荐自驾游,距本溪水洞三十五公里。路线:沈阳→丹阜高速→草双线→S203→绿石谷。

  逃离雾霾天,回归大自然,在久违的蓝天白云之下,尽情吸氧,辽宁洗肺胜地等你到来!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