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各国的创意火锅  

2014-10-31 12:18:54|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逐渐转凉,约上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火锅,聊聊闲篇,这甭提多滋了。如果厌倦了常吃的北京铜锅,又怕重庆火锅辣的上了火,那不妨到世界各地去探访那些“新鲜”的火锅吧。


印度咖喱火锅

印度咖哩火锅

印度最为著名的火锅要首推“咖哩火锅”。“印度咖喱火锅”所用佐料是当地的特产咖喱、番叶、椰子粉以及香料等,涮的东西有鱼头、草虾、鸡肉和牛肉等,锅底还由米粉浸汁,有尽吸原汁之雅趣。入口时,浓郁的咖喱香混合着其余香料在一起,让你立刻能体会到味觉上的新鲜刺激。

韩国火锅

韩国石头火锅

韩国最传统的火锅就要算是“石头火锅”了,貌似韩国什么菜都要跟“辣”沾边,同样,韩国火锅大有“辣死人不偿命”的架势。在这种火锅的底部放的尽是辣椒油和辣椒粉等辣味调料。上面盖满了肉块和肥鸡块,夹一口吃时能让你瞬间味蕾爆棚,会辣出大汗、眼泪,真可谓“辣死人,乐死人”。

日本的纸火锅

日本纸火锅

这是近两年在日本流行的一种火锅吃法,看起来很简单并且也令人惊讶。这种新兴的纸火锅令汤料不会漏出,并且在煮的过程中纸也不燃,其主料和汤料均用特制的纸包装。在这种火锅中加水点燃后便可以食用了,而且味道会更加鲜美,食时别有一番情趣。这种纸火锅食材主要包括有牛肉片、鱼片以及鹿肉片等。


瑞士奶酪火锅

瑞士奶酪火锅

在瑞士,奶酪十分出名,自然由此演变出了奶酪火锅。其火锅先是将奶酪搬进锅里,待其煮成液体状后再加入一定数量的白酒和果酒,吃的时候要用长柄的叉子将面包叉起来,放进锅中拿出来吃。这时的面包又热又香,吃起来特别爽口宜人。就这样一边蘸一边吃,直到火锅中的液体奶酪快要烧干烧焦时为止。

瑞士巧克力火锅

瑞士巧克力火锅

这是一种很受瑞士女孩子们特别青睐的火锅,它的食用方法和奶酪火锅有些类似,事先将巧克力放入锅中煮成汁儿,再用长柄叉子叉着水果片,蘸着锅中的巧克力汁一片一片地吃,一直到火锅中巧克力汁蘸完为止。因为这种火锅在吃起来的时侯别具一番情趣,因而其在瑞士很受年轻恋人们的喜爱。

泰国冰炭火锅

泰国冰炭火锅


泰国地处热带地区,在曼谷气温常是33°C上下,尤其是在每年的4-6月间,天气更是炎热无比,而街上常见大热天许多人围着一个火炉吃“火锅”。只见一盘盘牛肉片、羊肉片、鱼蛋、鱼片、鱿鱼、豆腐、生菜、粉丝摆满台,人们蘸着很辛辣的辣酱一个劲儿往嘴里塞,吃得津津有味,并不感到闷热,这是空调冷气,使餐厅温度维持在10°C以下的原因。泰国人在比较正式的宴席中,喜欢吃“火锅”,这是他们的爱好之一。一边吃“火锅”一边喝“冰茶”和冷饮小吃,这样的组合被称为“冰炭结合”。不过您要是肠胃不太好可别轻易挑战,小心刚感受完“冰火两重天”您就上吐下泻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