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曹教授的博客

欢迎大家的光临

 
 
 

日志

 
 

四川省级单位公车贴"公务用车"标识出行(图)  

2015-12-31 09:56:07|  分类: 外地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务车进行贴标。四川日报记者肖雨杨摄
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务车进行贴标。

据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消息,四川省省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又有最新进展。目前省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已全部封存停驶,12月28日已经启动省级机关公车改革保留车辆张贴“公务用车”标识工作,计划本周内完成。

三类公务车 贴“公务用车”标识

按《四川省省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省级机关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和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等车辆。

同时规定,为加强省级机关保留公务用车的管理和监督,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特殊公务用车外,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都将张贴明显的统一标识。

据悉,上述三类公务车要统一张贴的标识为白底椭圆形,印有醒目的“公务用车”4个蓝色楷体字。并统一张贴在汽车正、副驾驶车门中间。

如此一来,省级机关公务车将被明显的辨识出,也意味着保留的公务车将全部置于阳光之下,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委托第三方 为200家省级单位公务车贴标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已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在本周内登门为200多家省级单位保留的公务用车统一张贴标识。

截至目前,已有单位的公务车“贴标”出行。12月30日,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举行,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已有代表乘坐贴有“公务用车”标识的车辆到场参加会议。

据介绍,张贴标识旨在方便社会监督,杜绝公车私用和违规使用。为严格保留车辆的使用管理,该局还制定印发了省级机关公务出行保障试行办法。

发现公车私用 市民可以举报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2012年出台的《四川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实施办法》明确提出,要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公务用车,不得公车私用,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换句话说,市民可以发挥监督作用,对发现公车私用的违规现象进行有效举报。

根据规定,公务用车只能用于公务活动,不得参与社会经营活动和出租;严格执行回单位停放制度;加强车勤人员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和行车安全教育,维护党政机关形象。

新闻链接

明年初封存公务车将公开拍卖

这是我省省级机关对取消车辆进行封存停放的一个缩影。目前省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已全部封存停驶。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按《四川省省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截至12月25日,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已经完成本单位16辆车改取消车辆的封存停驶工作,所有上交的车辆均登记入库、张贴封条并在指定地点划线集中停放。车辆号牌、行驶证件、车辆保险等过户资料已经整理完毕,且处理完毕所有车辆的交通违法记录,为下一步车辆验收移交做好准备。

那么,再下一步这些取消车辆要如何处置?按照四川统一部署,下一步,将组织第三方机构进行评估,并计划于2016年初开始对这些车辆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拍卖。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